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银行自助服务区抢劫 市民以为是夫妻打架

▲抢劫过程图。张凌飞翻拍
▲抢劫过程图。张凌飞翻拍

  “我没钱了,给我拿5000用用”

  月薪5000的河南小伙徐州闹市银行自助服务区持刀抢劫,落网后还问“我爸怎么不来看我”

  朱良持 周红莉 张凌飞

  拥有一份月薪5000元收入的20岁青年石某,来徐州看朋友途中,身上仅有的500元钱被人偷光,竟铤而走险,在徐州闹市一家银行存取款自助区持刀抢劫。逃窜时,被便衣民警发现,于是警察、市民联合围堵……5分钟后,石某被擒获。昨日,石某被徐州警方依法提请逮捕,记者来到徐州市看守所采访犯罪嫌疑人石某。

  自助银行服务区取钱遇劫

  1月4日晚上7点56分左右,在徐州市中心“金地商都”对面一家ATM银行服务区内,对于年轻的石某来说,他做出了人生中一件“蠢事”——持刀抢劫。他不仅让无辜的廉女士在这个晚上经历了一场恐惧,而且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1月4日下午,家在河南的石某乘车到徐州看朋友,因为身上的钱被偷光,在徐州韩山客运站下车后就四处溜达。当他的手触摸到了本用来防身用的尖刀时,一个罪恶的念头在他的脑海中产生,抢点钱花。

  大约晚上17点30分左右,石某坐车来到了市中心“金地商都”对面的一家银行ATM服务区。他看到自助服务区内有一男一女正在取款机前操作着,石某把目标瞄准了身单力薄的廉女士。大约17点56分,石某看到了ATM服务区内只剩下廉女士后,就快速地闪了进来,站在了廉女士的身后,低声对廉女士说:“我没钱了,给我拿5000元钱用用。”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正在取款机上操作的受害者廉女士大吃一惊,虽然早已对这个在身旁站立一会的陌生男子保持警惕,并打算抽出卡走人。但没想到该男子竟那么快下手,廉女士意识到自己真的遇到了“劫匪”。

  廉女士回答说没钱,然后便想向感应门方向跑去。此时失去理智的石某没等廉女士跑到感应门,就一把抓住她的衣服后领把廉女士拽了回来,同时掏出了准备好的尖刀,顶在了她的腹部。

  “不要动,我的刀很快。不拿钱就捅死你。”面对身材魁梧的石某,廉女士拼命反抗,ATM服务区内录像显示,石某纠缠廉女士大约5分钟左右,廉女士几次跑到了自动感应门边,但是都被石某抓了回来。大约20点01分,廉女士瞅准一个机会,跑出了ATM室,石某也跟着出来继续纠缠廉女士。“救命啊,有人抢劫!”廉女士的呼喊声引起了一旁路人的注意。

  市民还以为是夫妻打架

  据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他看到AMT服务区内,一男一女在拉拉扯扯,起初以为是夫妻俩在打架,在门外看着就没进去拉,当看到石某手中拿着一把刀子时,这才反应过来,是女士遇到劫匪了。当即打了110报警,随后便向石某冲过去。石某一看事情不妙,立即转身就从银行北侧的小巷向西逃窜。此时,徐州市公安局民警宋成刚刚好和女友逛街,路过该银行门前,他听到了廉女士的呼喊声,在搞清事情真相后,宋成刚随后向石某追去,边追边掏出电话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警情。20时04分,110指挥中心迅速将案发警情、嫌疑人石某体貌特征以及逃跑路线,第一时间通报给了在街面上巡逻的泉山分局夹河派出所警员。

  夹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按照打击街面“两抢”案件的预案部署警力,指令正在附近的巡逻车、便衣巡逻民警等10余人,实施围追堵截,按照指令,巡逻民警陆脉琅立即驱车朝嫌疑人石某逃窜的醒狮小区方向火速奔去。逃出大约500米左右的嫌疑人石某慌不择路,果然钻进了警方布置的口袋,跑到了醒狮小区西门口,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出租车正要启动时,夹河派出所110巡逻车呼啸而至,巡逻民警陆脉琅发现了上身穿黑衣服,体态较胖的嫌疑人。来不及多想,警车一下子挡住了出租车的去路,民警陆脉琅一个箭步上前,将嫌疑人石某控制在车内,并当场从石某的身上搜出了作案用的尖刀。随后,在后面紧追不舍的民警宋成刚赶到了现场,配合巡逻民警将嫌疑人石某带到了派出所。

  “我爸怎么不来看我?”

  在看守所里,嫌疑人石某拖着脚镣来到了提审室,他已被关了4天了,他见到民警第一眼就问:“警察叔叔,你通知我家人了吗,我爸怎么不来看我啊?”

  石某告诉记者,他平时喜欢上网,3日晚,他在老家城里的一个网吧玩了个通宵,早晨回家开门时被父亲发现,父亲见他不务正业,当即打了他一顿,并让他在家中罚跪。他趁着家人不注意时,从家里偷了500多元钱跑了出来,觉得无处可去,便乘车到徐州找朋友。路上睡着的时候,身上的500元钱被人偷走。

  至于那把匕首是他在老家买的,因为他听说从永城到徐州的部分路段很乱,顺便买来防身的。石某下车后,因朋友失去了联系,他便顺着客车站一路走去,一直走到了徐州市中心这家银行的ATM服务区,他当时“想别人偷了我的钱,我就去弄别人的钱”,结果,一念之差,铸成大错。

  石某回想当时在银行ATM服务区时的情景说,“我当时很犹豫,真不想去抢钱的,身无分文,又冷又饿。”这时,他突然看到有个女的在那里想要取钱,便过去对那个女的说:“阿姨,借我5000元吧,我以后会还你的。”可是那个女的不同意,他情急之下竟掏出了匕首……说着石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真‘浑’,机械工程厂月薪5000元的工作丢了不说,更对不起家里70多岁的爷爷。”

  通讯员 朱良持 周红莉 本报记者 张凌飞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某 | 张凌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