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与乌克兰“斗气” > 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之争

俄罗斯亮狠招 “北流”管道绕行乌克兰直通西欧

  借“赌气”推“北流”_俄罗斯亮“狠招”

  臧文茜

  尽管昨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下称“俄气公司”)总裁米勒与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杜宾在布鲁塞尔举行了简短会晤,但目前“断气”问题尚未有进展。

  由于看不出俄乌双方有让步迹象,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的呼吁下,欧盟8日决定,于12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俄乌天然气冲突解决之道。

  此外,俄罗斯总理普京7日在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时强调,俄乌天然气争端已经证明,北欧天然气管道(“北流”)的铺设已经变得尤为迫切。

  欧盟的态度由从前的“袖手旁观”转变为积极参与,对于欧盟表现出的“兴趣”,乌克兰总统能源安全顾问索科洛夫斯基表示,这个问题应该在俄乌两国之间解决为好。

  “我们的欧洲消费者应该确信,‘北流’是必须的,应该尽可能地尽快实施。”普京16~17日还将赴德国访问,对欧洲的供气问题将是主要议题。

  “至此已经明了,俄乌新一轮天然气冲突刚好推动‘北流’的铺设进程加快。”波兰TVN24电视台8日评论说,“在一周的冲突过后,普京终于掀开了底牌:‘北流’管道直通西欧,将绕行乌克兰和波罗的海国家。”

  施罗德认为,只要每个国家都负起责任来,支持这个方案的实施,2011年10月就能正式供气。

  但爱沙尼亚外交部长帕埃特反驳说,在没有获得对生态影响的正面评价之前,目前谈论关于“北流”的铺设问题还为时尚早。

  欧盟委员会2003年将“北流”纳入有前景、有威望的能源方案之列。但由于沿途一些国家从中作梗,部分海底生态鉴定工作一直无法展开,导致某些地段工期一推再推。

  全长1200公里的“北流”管道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维堡港穿过波罗的海到达德国东北部港口城市格赖夫斯瓦尔德。西欧国家为主要受益国。最终输气量可达550亿立方米。施罗德为方案负责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