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火箭三巨头演绎着各自故事

  打印 关闭

  89∶85,火箭在8日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险胜。前一天的比赛还惨败于76人,却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击败卫冕冠军,火箭三巨头演绎着各自的故事,这才有了本场的结局。

  同76人的比赛,姚明打得非常郁闷。
在关键的第四节,作为当时唯一没有缺阵的“巨头”,姚明竟然坐在板凳上。24小时后,姚明迎战卫冕冠军,他在全场比赛中13投10中,贡献了26分和8个篮板球,还有两次盖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姚明的补篮,奠定了火箭的胜局。

  “在经过前一个晚上之后,我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回到内线多拿球,去杀伤对手,为队友在外线创造机会。这场比赛,我做到了我想做的事。”姚明说。其实,和往常一样,姚明整场比赛都在被对手肆无忌惮地推搡着,最后一节,姚明也同样体力不支,但正是坚持让他投中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姚不可阻挡。这种情况下,他的身边再有一批投手,就很难防住他。当他像本场这样打球,我们将很难被击败。”阿泰斯特如此赞扬姚明,但他自己同样也是火箭客场获胜的重要一环。“他打得也非常强硬。在面对凯尔特人这样强大的球队时,有他,你会觉得比赛能轻松一些。”姚明这样评价阿泰斯特。

  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复出的阿泰斯特首发出场。比赛中,他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都对抗过。他硬抗过加内特,抢篮板球时将雷·阿伦压在了身下,还一把拉下了上篮的皮尔斯,“野兽”再次显示出他的血性,他最终6次犯规被罚下场。在极力遏制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同时,他也贡献了17分。而在场下的阿泰斯特,还用另一种方式影响着球队。暂停时,他将胳膊搭在了姚明和身穿西装的麦蒂和其他队友身上,俨然球队的精神领袖。

  但细心的球迷可以注意到,当阿泰斯特把胳膊同时搭在麦蒂和姚明身上时,麦蒂是那样的无动于衷。而在球队获胜后,其他队员非常兴奋,而麦蒂却面无表情。此时,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几天前,麦蒂刚刚向球队表示,要好好打球,条件是背靠背的比赛只打一场。和76人的比赛,麦蒂上场了,虽然积极了一些,但球队还是输了。而选择76人就意味着他选择了躲开同凯尔特人的这场硬仗,但球队却赢了凯尔特人,麦蒂的承诺瞬间变得毫无价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