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男子施技HD90HB90假钞掉包真钱 骗走10条软中华

  榆林发生HB90 HD90假钞诈骗案 10条"软中华"被骗

  本报榆林讯 昨日,就在媒体竞相报道HD90、HB90假钞流入国内市场时,榆林市发生一起利用此类假币诈骗的案件。2名男子通过一系列伪装,用3600元HD90、HB90假钞掉包了真钱,骗走10条“软中华”香烟。

  “大买家”要买“软中华”

  1月6日上午10时许,榆林市航宇路的一家名为“怡轩烟酒茗茶”的商店里,来了两位“大买家”。来者均为30多岁的男子,其中1名低个子的男子先进入店内扫视一圈后,声称要买10条“软中华”香烟。店员取出香烟,告诉该男子每条630元,共6300元。该男子利索地从一只随身的棕色手包内取出一沓现钞,递给柜台里的店长金玲娟。金玲娟随即将现钞放入货架上的验钞机查验,金额为6300元,也未发现假币。

  节外生枝称“烟贵”

  就在金玲娟准备收钱时,“低个子”突然夺走了她手中的钱,声称烟太贵了,并抽出其中3张百元钞票,然后将剩余的现钞再次交给金玲娟。店员均表示这样不行,最大可优惠100元。于是,“低个子”又分两次共支付200元。金玲娟将钱再次放入身后的验钞机,显示金额6200元,同样没有发现假币。

  看到店员确认款项无误后,“低个子”开始验烟。认为10条软中华香烟中有1条烟的外包装有擦痕,并说包装上“打的是我们西安的码”。店长金玲娟提出可以换1条,她把6200元钱放在验钞机旁,前往库房取烟。

  6200元烟钱被夺回又交还

  这时,另一名高个子男子边打电话边进入店内,也认为10条软中华6200元太贵了。接着,店员孙艳丽进入柜台,将6200元放入验钞机查验,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可是两名男子又提出不买烟了。两人挪到门口,为“送人到底是送钱还是送烟酒”的事相互争执起来。

  “我看6200元也行了”,“低个子”说。“那就再少100元”,“高个子”极力讨价还价,店员均表示再不能优惠了。趁店员不注意,“高个子”突然从孙艳丽手中夺回6200元钱。两男子再次争执一番后,“低个子”夺过“高个子”手里的钱,交还给店员孙艳丽。

  交易再次完成后,两名男子一个说让再找10元钱,一个说让找10元钱的香烟。遭店员拒绝后,“低个子”先抱着10条软中华香烟走出店门,接着“大个子”也走了,并上了路边停放的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向北驶去。

  6200元变成3600元假币

  两名男子走后,店员孙艳丽用手清点时发现,6200元莫名其妙变成了3200元,反复将钱放入验钞机查验,结果也是3200元。她赶忙报告店长金玲娟,金玲娟随即又将情况报告总经理,并打110报警。

  几分钟后,店员高丽将两名男子支付的钱再次放入验钞机,结果提示均为假币,而且金额也由3200元变成了3600元,店员们均傻了眼。这时,她们才发现钱的颜色、手感明显都有问题,“ 就像跟水里泡过的一样”。紧接着,她们又发现,36张假币中有30张的编号均为HD90269835;6张均为HB90269370。依据常识,人民币是不可能出现同样一个编号的,店长金玲娟慌乱中再次打电话向总经理汇报。店长金玲娟说,当天上午11时左右,青山路派出所3名民警赶到店里了解情况,让店里直接到刑警大队报案。 文/图 记者 杨永存

  专家称甄别钞票真伪

  并非只通过冠字号码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昨日,本报刊发的《HD90假钞已流入西安》报道,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反映该批假币不止“HD90”冠字开头一种,尚有其他冠字及面值现身。

  据了解,人民币上的编号由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前两位字母称为“冠字”,后八位数字叫做号码。26个英文字母去掉V以外,系统分为三组,之间互相搭配,形成九个大组“冠字”。每个冠字配合八位数字印制一亿张。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金银处副处长畅续达表示,去年上半年,央行发现过大量“HD90”及“HB90”等冠字开头的假钞。但是,专业甄别人民币真伪的方式并非单纯通过冠字号码,而且“特殊冠字号段”钞票均为假币也没有任何依据和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玲娟 | 孙艳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