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浙江春运学生潮13日始 一票难求老人站回家(图)

春运大军
春运大军

  出来4年了只回过一趟家见过一次女儿

  时报记者 陆非凡 林晓莹 见习记者 林丽丽 文 王振宇 摄

  这里是来自春运的第一手信息

  云贵川豫方向车票紧俏

  据悉,截至昨日晚上7时,1月18日之前的火车票,云贵川豫方向比较紧张,但无座票还是有的。

  另外,去往郑州、西安、湖南、湖北的客流也已经明显增多,预计14日左右去往这里的旅客进入高峰。

  但目前,杭州去往南昌、鹰潭、衢州等地的火车票相对宽裕,而避开学生出行高峰的几日,去往上海、北京的车票,也是相对比较宽裕的。

  学生潮今天开始 13日进入高峰

  目前,杭州两大火车站依然处于售票高峰。从今天开始,第一股学生客流将启动,学生们将开始陆续回家了。

  1月13日起,将进入学生出行高峰,这一高峰将持续到1月17日左右。

  从目前车票预订情况看,省外学生主要集中去往东北、西北方向,以及郑州、陕西、武昌、广州等方向。要去往这些方向的旅客,最好避开学生出行高峰,提前出行,或者提前买票。

  退票改签时间有调整

  根据铁道部统一规定,从1月11日春运开始起,整个春运期间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旅客改签车票的时间不晚于开车前。

  (顾肖艳 胡健 朱建美 唐震坤 高燕华)

  一票难求

  “回家的渴望又让我热泪满眶/握在手中的票根是我唯一的方向/回家的感觉就在那不远的前方……”这是歌星王杰的一首歌,名字叫《回家》。

  现在,春节临近,离大年三十还有15天。回家,成了很多人的渴望,家的方向成了很多人前进的方向。

  而回家的路,却并不那么顺畅——

  “打工4年了,只回过一趟家”

  昨天,城站火车站,36岁的贵州毕节人孟性方,把车票抓得很紧,向弟弟孟性平飞奔而去。

  “我到嘉兴打工4年了,只回过一趟老家,见过女儿一面。”孟性方说,嘉兴火车站回贵阳的票卖完了,上个星期,他们请了一天假,连夜来杭州买票。“排了3个小时,轮到我时,5天内的票又都卖完了。”

  前天,不死心的兄弟俩再赴杭州,把行李卷都打好了,“就算找黄牛,也得买到票。今年,我一定要回家。”孟性方说。

  “排了1个多小时,正好有2个人来退卧铺票。”孟性方说,“但是要300多块钱,我正在思想斗争呢,立马就被别人买走了。我肠子都悔青了。”

  他和弟弟枕着行李,在城站过了最难熬的一夜。第二天下午,惊喜降临了,他买到了两张卧铺票。

  “坐汽车要400多块钱,买火车票,两张可省下来300多块钱,我要给女儿多买点玩具。”孟性方说,他太想早点看到女儿了,现在心早飞回家了。

  骑车找遍全城代售点,只为一张票

  重庆綦江人翁庆海属龙,今年33岁了。他从19岁那年起,就来杭州打工。

  “坐火车的人,一年比一年多。”翁庆海说,“可就算票再难买,我过年也得回家。家里老人、孩子都等着呢!”

  昨天早上6点不到,他就起床了,骑着自行车从萧山的工厂宿舍出发,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骑到了城站火车站。

  “萧山和下沙的代售点我都去过了,他们只卖提前10天的票。”翁庆海说,“那哪来得及啊!这可是春运啊,相差一天,票就没有了!”

  但是,城站和浣纱路的代售点人太多了,翁庆海骑着自行车,一边问路,一边找代售点。一天下来,他去了不下10个代售点。“但没有一个能卖提前11天的票的。”

  在体育场路149号的代售点前,他看了看队伍,说骑了一天了,也累了。“这位师傅,给我挪个地方好吗?我今晚就睡这儿了!”

  “晚上很冷的,你吃不消的。”对于旁人善意的提醒,翁庆海说,“到时候再说吧,我非得买到1月19日的票不可。”

  老人买到了站票,站着一路回徐州

  昨天下午6点15分,离体育场路149号的火车票代售点关门,还有半个小时,而买票的队伍很长,转了几个弯。

  人群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年妇女挤了出来,手上拿着一张车票。老人看起来很高兴,像个买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

  “大妈,让我看看您的票。”一个排在队尾的小伙说。

  “站票啊?我还当您买到硬卧了呢!”听说这位名叫吕金玲的老太太,要和老伴站着回到江苏徐州,小伙子惊呆了。“没事儿,回老家抱孙子去,再辛苦也值了。”老太太乐呵呵地走了。

  杭州人眼中的买票人

  深夜看到那么多人排队买票

  心里觉得酸酸的

  “白天看了,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那天晚上,见他们通宵打地铺,我真是被震撼了。”

  “应该是前天晚上10点多吧,我路过这里时,看到门前有几个人,他们像几个土豆一样挤在一起取暖。开始我还以为是流浪汉,后来才意识到,他们是买票的人。”

  “那天下雪,夜里1点多了,我刚好路过体育场路,看到雨雪中站着很多人,在等着买票,当时心里不知怎么了,有股酸酸的味道。”

  “看来,‘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这句老话说得一点没错。”

  相关新闻

  老人猝死城站火车站

  警方澄清并非因买票致死

  时报记者 顾肖艳 通讯员 吴蔚 姚志明

  时报讯 1月7日凌晨,一名60多岁的老伯,猝死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

  之前,有媒体报道,老大伯因通宵排队买票而猝死车站。昨日,杭州铁路公安以及杭州火车站对此事做出回应,称事实并非如此。

  据悉,1月7日凌晨4点多,杭州火车站派出所陈庆华警官和另一位警官在售票大厅巡查时,首先发现老人情况异常。

  “当时,他半躺在咨询台附近地上,叫唤他也不答应。一看情况不对,我就叫了120,救人要紧。”陈庆华说。

  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把老伯送到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但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医生说,解开老伯衣服抢救时,发现他全身浮肿得厉害,可能身患疾病。”陈庆华说。

  之前有媒体猜测,老人可能是因通宵排队而猝死,铁路公安对此说法并不认可。

  陈庆华说,城站火车站夜间每隔两个小时都会有民警巡视。在凌晨2点多,他们巡视售票大厅时,未发现这名老人。有旅客反映,大约在2:30,这人进入票厅,铺上报纸躺地休息,4:30左右被发现情况异常送医院抢救。

  “夜间寒冷,售票大厅里有空调供暖,老人很有可能只是到售票大厅取暖,突发疾病猝死。”铁路部门猜测。

  经铁路警方调查,死者身上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具体身份还无法核实。

  经法医初步判断,老人是因病死亡。具体死因,法医还在进一步鉴定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性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