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深圳遭虐续 粪便和食物检查结果将公布

网友公布一年前与永巴的付费合照
网友公布一年前与永巴的付费合照
昨日永巴在园内生活正常(动物园供图)
昨日永巴在园内生活正常(动物园供图)


  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的专家对永巴的粪便及食物进行了检查,专家表示最终结果会统一发布

  一边是深圳野生动物园不断在网上挂出声明、大熊猫永巴真实情况等介绍;而另一边,关于大熊猫永巴遭虐待的帖子持续火热,不少网友对深圳野生动物园的解释不依不饶,并翻出“陈年旧账”与其对峙,和深圳野生动物园之间展开一场“拉锯战”。昨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已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对永巴的粪便及食物进行了检查,但结果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时尚未公布。

  园方举措将开熊猫专栏公布生活状况

  从大熊猫遭虐待的帖子发出后,深圳野生动物园就一直在其园方网站主页上挂出一系列相关声明,希望能澄清“误会”,截至昨日,关于永巴的说明已经达到了7条。“于熊猫馆旁边纪念品小商店店主给游客电脑画像收费10元,4日当天确实存在,动物园已于5日晚将该营业员清除出园,该商店也于6日晚关闭整顿。”园方说,10元照相业务只是一个巧合,一直以来园方对永巴都十分关心。

  此外,深野动物园陈楚文昨日表示,他们将在动物园网站www.szzoo.net开辟专栏,对永巴近阶段的生活状况进行滚动报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考虑进行24小时网上视频直播。

  网友质疑一年前就掏钱和永巴照相

  对于动物园“巧合”一说,网友“知秋知叶”贴出了1年前和永巴的合影:“10块是黑白的,40是彩色的,可惜没拿收据。”此外,在“关注永巴”QQ群上,群内的网友们发生“裂变”,网友们分化为“激进派”和“保守派”。

  由于目前网友们的主要关注点是永巴的未来去处和事件的处理进展,“激进派”表示必须把永巴接回四川,同时考虑“告深野”,希望事态扩大化。而“保守派”则不支持永巴回川,也不建议此事被上纲上线。双方的争执不断升级,从互相质疑发展到对骂。

  此外,网友“八分斋”表示,此次永巴事件在他看来是一次炒作,熊猫受虐待只是个“噱头”,这是为了通过“事件营销”,增加人们对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关注度。动物园宣传负责人陈楚文明确表示,动物园绝对没有炒作,而且园方到目前为止不认识“秋月”。

  专家说法“最终结果会统一发布”

  昨日一大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吴虹林、罗波两位专家便早早来到熊猫馆,此时永巴已经走出馆舍,一会儿功夫,就将一堆新鲜的竹咀嚼得所剩无几。两位专家对大熊猫进行拍照,并仔细询问和查看了永巴的食谱和近期饲养记录,还重点对它当天的粪便作了详细了解。目前永巴每日排便量在10斤左右,和卧龙基地同年龄段的大熊猫日粪便量相当。

  “最终结果会统一发布。”昨晚,吴虹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只检查了永巴的粪便及食量,并未对身体做详细检查,因此永巴的身体情况目前还无法定论。不过,来自深圳野生动物园网站主页挂出来的消息称,两位专家认同动物园用少量苹果、胡萝卜等蔬果给熊猫调剂饮食结构的做法,并建议让熊猫尽量多吃竹叶,诱导它多做运动,增强体质。

  记者手记

  对永巴而言,不管是深野的辩解,还是网友们的激愤,它永远都不会明白人类的“论战”。从网友发帖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派出两人前往调查,3天来,永巴的身体情况仍然是个“谜”,至今仍未有专家对永巴的身体状况下定论,是否“虐待”也需验证。不过,对于25岁的永巴来说,只要能幸福地过每一天,便是最快乐的事,这也是所有人对永巴的真心祝愿。也许,这场风波带来的,正是聚光灯下,永巴渴望的幸福生活。

  记者徐洁莹、《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楚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