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央行货币金银局局长讲授如何四招识别假币(图)


  新报讯 【记者 王婷】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叶英男告诉记者,冠字号以HD90开头的假币特征比较明显:这种假币纸张较脆,无韧性;此外,其水印模糊,没有立体感;阴阳互补对印图案错位;假币的凹凸感是用坚硬金属模具压制而成;其隐形面额数字用无色油墨印刷,无须旋转角度即可看见面额“100”的字样。央行天津分行专家指出,市民可通过看水印、看光变油墨、手摸是否有凹凸感、纸张质量等四招来识别假币,而小商户则应购买正规的点验钞机。

  第一招,看水印。第五套人民币除了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的固定水印外,还在票面正面双色横号码下方增加了透光性很强的“白水印”,内容为面额数字字样,迎光透视,立体感很强,而假币的水印与真币有明显不同。

  第四招,纸张质量。人民币的纸张,具有挺括、耐折、不易撕裂的特点。手持钞票用力抖动、手指轻弹或两手一张一弛轻轻对称拉动,能听到清脆响亮的声音。市民也可以摸摸纸币是否薄厚适中,挺括度好。真钞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纸张质量依然比较好,而假币的纸张质量比真钞差很多。

  第二招,看光变油墨。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券和50元券正面左下方的面额数字采用光变墨印刷,将垂直观察的票面倾斜到一定角度时,100元券的面额数字会由绿变为蓝色,50元券的面额数字则会由金色变为绿色。假币则没有使用光变油墨。

  第三招,摸人像、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等处是否有凹凸感。目前发现的“HD90”开头的假币以印刷品居多,手感光滑,凹凸感不强。有的假币在局部摸起来也有起伏,但总体上还是手感光滑的。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