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东纪委通报六起党员干部参赌案件 春节前后加大监督力度 未经批准领导干部不得出国

  本报广州1月8日电广东省纪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六起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纪违法案件。广东省纪委副书记赵振华表示,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特别是境外赌博活动不仅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而且容易衍生其他职务犯罪。
春节将至,全省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鉴,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大局观念和忧患意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执行纪律,带头厉行节约,努力营造廉洁勤俭、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通报的案件包括:云浮市委原副书记伍星葵贪污受贿和参与赌博案;肇庆市委原副书记黄平方受贿和参与赌博案;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赤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志强贪污侵占和境外赌博案;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歧山村党支部书记黄国辉受贿和境外赌博案;珠海市金湾区南水镇金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赵放球境外赌博案;中山市盐业总公司三角专卖店经理王振洲挪用公款和境外赌博案。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东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监督管理,积极组织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尤其是赴境外参赌的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有效遏制了赌博活动的蔓延发展。2003年以来,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给予党纪处分50人,政纪处分26人,开除党籍处分23人,开除公职14人,涉案金额2200多万元。

  赵振华要求,坚决反对奢侈浪费行为。严格控制茶话会等节日庆典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党政机关一律不准用公款搞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实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出国(境)旅游。

  同时,坚决抵制不廉洁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严禁违反规定收受“红包”、礼金等,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和以赌博为名收受财物,要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出国(境)证照统一集中保管制度,凡未经批准,领导干部不得擅自出国(境)。

  赵振华重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邓新建 邓珺 何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