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白领征婚多注明非诚勿扰 “冯氏幽默”引共鸣

  “你要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近日,电影《非诚勿扰》的一句“冯氏幽默”,引起了很多大龄单身男女的共鸣——征婚者无诚意,爱情变成交易。

  征婚注明“非诚勿扰”

  31岁的徐媛(化名),是沙区某银行职员,家住凤天锦园小区。

最近,她在“征婚启事”上写了一个大大的“非诚勿扰”。

  离婚3年来,徐媛参加过数次“相亲会”。个人资料留在数个“相亲平台”上:身高1.60米,无小孩,收入稳定,觅35岁左右的男士为伴……

  “接了无数个应征电话,但有诚意者不多。”徐媛说,似乎大部分人对她的工作比对她本人更感兴趣,“一见面就问,在银行工作,待遇肯定不错吧?”有位男士,约会的整晚都想尽办法询问她的短暂婚史,让她忍无可忍。“摆明了是对我不信任,其他的还谈什么?”

  “婚姻简直就成了一桩交易。”徐媛称,自己在数次征婚或相亲的经历中,屡遭“不诚”之骚扰,于是在征婚启事上注明“非诚勿扰”。

  何为“诚”,何为“不诚”?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名征婚者及专家,众人对此却有不同理解。

  在意物质会有感情吗

  35岁的罗小川,是位离婚男士。在九龙坡白市驿从事中医的他,自本月1日在洪崖洞相亲会上张贴“征婚启事”后,几乎每天要接几个应征电话,“只要一开口问我收入的,或者问我是否有房有车的,我一律不见。她们不是想交友,而是想发财。”罗小川说,哪敢把自己的下半生,托付在“拜金女”的身上。

  家住九龙坡区九龙镇马王乡的陈红云,是市公交公司的员工。他将自己的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都贴在“征婚启事”上,并将自己收入状况、对未来的打算等都详细写出来,“首先就是表明我的诚意,希望给对方以诚相待”。然而,有过数次相亲经历的他,认为女方要求他见面送礼物或者约会时购物,要他买单者,都缺乏诚意,“这样的感情,很不靠谱。”

  不遮遮掩掩难道有错

  家住南岸区黄桷垭正街的王华,从事摩托车进出口外贸业务。他认为,“征婚”是一种实现双方快捷的交往途经,双方对彼此物质条件的详细了解,应是交往的基本前提,不存在将真诚打折扣,“要求别人诚恳,首先自己必须拿出诚意。”

  他认为,“征婚”双方要求诚意,应该试着多交往几次,双方进一步了解后,才能够全面认识对方,“到时再下结论也不迟”。

  征婚者付大亮,在渝中区朝天门售航空票,他则无法忍受这一点。“我要求双方坦诚相待,不能有秘密。这是双方诚意交往的基础。”

  “徐媛认为‘不诚’,我反倒觉得很诚恳。”有数次征婚经历的王瑞有自己的看法。王瑞是位室内装修设计师,家住渝中区珠江华轩小区。33岁的他,因忙于工作耽误了婚姻大事。近两年内每次相亲,他都主动详细自报家门后,请对方亦坦诚相告,如家庭成员、收入、恋爱经历等。“遮遮掩掩,反倒不真诚了”。

  诚与不诚不能一棍子打死

  心理咨询师王文栋认为,对诚意的不同理解,与每个人自身的经历有关,无绝对概念。他说,社会上不乏有人,希望通过征婚方式不劳而获者,但更多人还是希望“征婚”找到另一半。

  “很多人都对对方先进行了预设,不合他意者,就认为别人不诚。”王文栋说,这样往往会错失良缘。他建议“征婚”双方,都不要将别人的“诚意”一棍子打死,“多换角度思考问题”。

  记者 张水红 实习生 管星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罗小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