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兆丰金前董事长郑深池供出陈水扁逼中信买楼

  台海网1月9日讯 特侦组追查扁涉二次金改弊案,查出中信银购买高雄澄清湖畔大楼后,兆丰金前董事长郑深池曾汇出近三亿元到扁家海外密帐,昨第三度以洗钱被告身分传郑到案。

  据台媒报道,郑已坦承扁曾透过他传话给中信集团少东辜仲谅,强硬要求中信高价买楼,藉此赚取巨额差价。


  由于中信自行对澄清湖畔大楼鉴价仅值六亿多元,最后却被迫以九点多亿元明显不合理高价成交,特侦组怀疑这笔交易也是扁珍同意中信插旗兆丰金的对价,加上辜仲谅先前坦承带三亿四千万元现金到“总统府”及官邸交给扁珍,因此辜家为插旗兆丰金支付扁家的贿款,可能超过六亿元。

  此外,郑深池还在二○○五年一月间,到官邸帮吴淑珍将五千万元台币换成美元,透过升恒昌公司董事长江松溪等人帐户汇往珍胞兄吴景茂在新加坡的银行帐户,另于陈致中赴美留学期间,指示秘书找银行员工充当人头,定期汇款每次一万四千美元(约台币四十五万元)到陈致中的美国帐户,检察官怀疑相关资金也是不法所得,近日将到看守所就讯陈水扁。

  针对元大并复华金弊案部分,特侦组前天同步传讯中钢前董事长林文渊及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作证,追查扁透过林出面向元大订购两户一品苑豪宅的资金来源及流向。

  据了解,马已供出全部经过,并坦承当年为促成元大并复华金,除透过元大证券前董事杜丽萍搬两亿元现金进官邸给吴淑珍,事成之后还另外给一亿元后谢。

  此外,马维建也充分说明当年助扁家藏匿七点四亿元现金,及事后依扁珍指示,将五点七亿元汇入扁家人头郭淑珍在瑞士帐户的经过;为厘清疑点,检方不排除农历年前指派检察官到宝徕花园广场就讯吴淑珍。

  至于媒体报导扁出访帛琉、诺鲁期间,曾利用华航班机载运五百万美元(约台币一点六亿元)现钞出境一事,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昨表示:“没有收到相关情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金 | 郑深池 | 马维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