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哈马斯宣布从9日起不承认阿巴斯领导地位

1月6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召开会议磋商加沙危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会议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1月6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召开会议磋商加沙危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会议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晓羽):2009年1月9日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年任期届满的日子。虽然此前阿巴斯表示有意延长任期直至下一届巴立法委员会选举的举行,但赢得上届立法委大选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8日称,哈马斯将于9日起不再承认阿巴斯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地位。在持续多日的加沙冲突因素影响下,巴勒斯坦举行大选的前景显得更加暗淡。

  2006年,对以色列持强硬立场的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取得组阁权。
巴勒斯坦内部分歧进一步公开化,巴以和平进程举步维艰。阿巴斯在去年11月曾提出于今年初提前举行立法委大选,使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和立法委选举能够同时举行。但目前看来,“年初举行大选”的计划就已经不可能实现。

  持续不断的加沙战火并没有掩盖住巴勒斯坦各派系的内部矛盾,虽然日前哈马斯的立场较前有所改变,愿意参加在埃及举行的停火谈判,但仍然对阿巴斯的政策持批评态度。哈马斯驻黎巴嫩代表哈姆丹8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在以色列侵略面前,阿巴斯没有尽到对加沙民众的责任;阿巴斯只是美国的一个代言人,没有为加沙局势起到积极的作用。

  以色列在加沙发动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了十几天,战事一直在以军和哈马斯武装之间进行,这使得哈马斯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世界得到的同情与日俱增。此外,由于以军的行动在加沙地带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加沙百姓的境况受到了阿拉伯世界和全球的关注,反抗以色列的声音越来越响亮。在有关的斡旋活动难于取得实效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巴勒斯坦普通百姓转而支持哈马斯通过极端方式来抵抗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反对美国的中东政策。

  近日,在法塔赫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人支持哈马斯的游行示威活动屡见不鲜。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以色列袭击的不仅仅是哈马斯和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而是整个巴勒斯坦民族,所以民众对哈马斯的同情与日剧增。法塔赫警察逮捕哈马斯支持者的行为,也激起了部分民众的反对,使得约旦河西岸民心向哈马斯靠拢,部分巴勒斯坦人甚至开始指责阿巴斯已经成为美国的代言人。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加沙局势在短时间内得不到好转,就会有更多的巴勒斯坦人在同情心的驱使下转向被美国和以色列认为是“恐怖组织”的哈马斯。而这一局面无疑是法塔赫、以色列和美国都不愿看到的。在美国新总统奥巴马上台后,美国对中东政策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而以色列即将举行大选,各党派都将哈马斯视为剪除的对象。在这种情况下,哈马斯和法塔赫也不可能就提前举行立法委选举等问题达成一致,本已前景暗淡的中东和平道路也变得更加不可预知。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巴斯 | 法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