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北京特警火车站荷枪实弹保春运 严防无主包(图)

特警持防暴枪在西站广场执勤
特警持防暴枪在西站广场执勤

  保春运持枪特警车站广场巡逻

  携带防暴枪24小时待命 遇无主包裹等第一时间处理 两大火车站均有 将持续到春运结束

  本报讯(记者洪雪)为了保证春运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从昨日起,30名特警开始进驻北京站和西站,24小时持枪巡逻。同时进驻的还有2辆带有升降式探头的指挥车和2辆防暴车。

  今日上午9点,记者在西站广场看到,寒风中2名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队特警不停地在广场上巡视。

  特警手里拿着防暴枪,无线耳麦里不时传出指挥员的声音,“进站口前的柱子边有人聚集,过去看看是什么情况”。

  听见从指挥车传出的命令,2名特警立刻走到进站口前。

  经过询问,原来是某工地的10名民工要坐车回四川,但是到了车站后,发现少了2个人。于是大家就将行李等放在地上,派人到汽车站寻找。因行李和人数较多,堵在进站口造成旅客进站不畅。

  特警让这些人到进站大厅旁边等候,进站口很快就顺畅了。

  据介绍,为了保证春运旅客的安全,北京铁路警方派出了被称为“尖刀”的特警,24小时在北京站、北京西站执勤。

  特警们被分成若干小分队,携武器全天24小时在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巡逻,以加大检查力度,预防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

  如果在车站发现无人认领的包裹等,特警将在第一时间拉上警戒线进行处理。

  另外,停在广场上的指挥车也格外抢眼。该车配备能够升降的探头正不停地旋转,车里的大屏幕上正“现场直播”车站情况。如果出现问题,指挥员可随时指挥正在巡逻的特警前去处理。

  据悉,特警持枪在火车站巡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8年奥运期间,广场上也出现过特警的身影。

  今年春运,根据客流增多的情况和实际需要,北京铁路公安处决定派出特警,并将一直巡逻至春运结束。 摄/记者曹博远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