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前加沙高官接受采访 法塔赫不会用武力夺回加沙

  前加沙高官接受采访 法塔赫不会用武力夺回加沙

  中国网1月9日讯,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巴勒斯坦军事组织法塔赫前加沙高官穆罕默德-达赫兰日前接受专访。他解释了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恩怨得失,以及为何他相信哈马斯将在下次大选中失败的原因。

  巴勒斯坦人再一次付出沉重代价

  《明镜》:达赫兰先生,一年半以前,你们法塔赫运动被哈马斯驱逐出加沙地区,对于你的对手此次遭到以色列打击,你感到高兴吗?

  达赫兰:不会,因为并不是哈马斯领导人独自承受了以色列攻击的苦果。他们只是呆在安全的地下碉堡中,看着外面的人民垂死挣扎。这场战争,只不过是巴勒斯坦人再一次付出沉重代价的演习。自从1967年以来,巴勒斯坦就成为各方不同利益(主要是以色列)的牺牲品。在20世纪80年代,以色列曾将像我这样的法塔赫成员关进监狱,只不过现在他们的目标换成了哈马斯。加沙地区今天发生的一切,其实都是这种政策导致的结果。

  哈马斯给了以军发动战争借口

  《明镜》:哈马斯要为此次以军空袭负责吗?

  达赫兰:他们发射的火箭弹攻击,给了以色列发动战争的借口。哈马斯是整个中东地区最差劲的组织,人们害怕他们,加沙地区没人敢表达他们的不满,否则他们将面临坐牢,甚至死刑的惩罚。就像以色列一样,哈马斯根本不在乎普通民众的死活,他们甚至不惜从居民区中心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明镜》:你认为加沙人会起来愤而反对哈马斯吗?

  达赫兰:情况并非像你想象的那样简单,正如美国人曾梦想伊拉克人用鲜花欢迎他们一样,但那终究是想象。当以色列向我们提议建设真正的和平时,巴勒斯坦人才会开始憎恨哈马斯。但哈马斯绝不会允许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会千方百计防止我们达成和平协议。

  《明镜》:可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正在协商停火协议。

  达赫兰:这些会谈没有任何意义,以色列只是为了利用会议和所谓的“和平进程”拖延我们。

  《明镜》:有谣言说,巴勒斯坦的拉马拉政府与以色列政府达成过空袭协议?

  达赫兰:那些谣言完全就是阴谋,以色列的这些攻击对阿巴斯和法塔赫没有任何好处。

    法塔赫不会通过武力夺回加沙

  《明镜》:以色列真的要完全毁灭哈马斯吗?

  达赫兰:实际上,他们并不是想真的那样做。为了阻止巴勒斯坦建成一个国家,以色列需要哈马斯的存在。以色列发动攻击的背后动机,其实就是为了下一次停火协议争取更加有利的条件。

  《明镜》:此次战争是法塔赫重新夺回加沙的良机吗?

  达赫兰:只有当大选获胜后,我们才会回到加沙,而不是通过武装斗争的方式。如果你问我个人观点,我很高兴哈马斯受到打击。巴勒斯坦人现在已经意识到,哈马斯没有统治和和帮助他们的能力。哈马斯的领导人一直以“抵抗”和“打击腐败”为口号,但是自从大选后,他们已经失去了这些东西。他们当前最主要的策略就是破坏和制造混乱,哈马斯已经失去了他们的资格,为此他们将会输掉下次大选。

  (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