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工地8日发生两起事故 9日全面安检(图)

消防队员在现场灭火 摄影 杨眉
消防队员在现场灭火 摄影 杨眉

消防队员在现场灭火 摄影 杨眉
消防队员在现场灭火 摄影 杨眉

获救的工人 新华社发
获救的工人 新华社发

  本市地铁工地昨日发生两起事故

  在建地铁工地今起全面安检

  事件回放

  11号线火灾原因:电器设备短路

  记者 程怡

  晚报讯 昨天上午11点,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曹杨路站北端头井工地现场突然发生火灾,119接报后,市消防队立即赶往现场灭火,中午12时左右火势得到完全控制,火灾造成现场施工人员1人死亡,3人受伤。

  据初步了解,当时现场正在进行盾构进洞注浆施工后的清理工作,起火原因可能系电器设备线路发生短路引发。

目前,受伤人员已经得到及时救治。事件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事发后记者赶到曹杨路时,中山北路至宁夏路这段已被完全封锁,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记者在很远处就看到了滚滚浓烟。据一旁地铁三号线下方的商贩介绍,事故发生在中午10点左右。不过在这场火灾中,商贩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只是看见一阵阵浓烟从里面往外冒。事故发生后,现场不少市民立即报警。大约十分钟后,消防车赶到了现场,由于事故发生在在建的11号线工地,着火点又是在地底下,所以救援工作相对比较困难。

  记者看到,大约有几十名消防队员在现场,他们拿着探照灯和设备,三人一组向着火点爬去。一位曾经在现场工作的工人说,起火点应该是下层工地。里面的工人正在对防水层进行处理,不知道是在涂抹防水层时出的问题,还是焊接的火花导致火灾,一旦燃烧由于两边通风而且又有易燃物品,火势很难控制。

  大约在中午12:30左右,记者发现,已经有伤者从里面被抬了出来,只见这两个人看上去满脸都是黑色。据一位在曹杨路近武宁路工作的李先生描述,他们所在的办公大楼位于那个路段,门口也有一个在建的11号线工地,正好与起火地点相通,所以那里的管道也在向外冒烟。

  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午表示

  工程量大 但过硬的管理者太少

  晚报记者 杨冬 报道

  轨道交通11号线、9号线两个在建工地一日之内连发两起事故,并造成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给本市的建设工程安全敲响了警钟。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目前,市有关方面已在召集有关方面召开紧急会议,就两起事故的原因分析、事故处置,以及今后地铁工地施工安全防范措施等作紧急部署。

  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两起事故正在由市消防等部门牵头负责事故原因的排查,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一有确切消息将即时向社会公布。

  申通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上海轨道交通建设的指挥部门,申通集团已责成建工集团对其所属的在建地铁工地进行全面的安全质量排查。

  据申通地铁提供的资料显示,昨天事发的两个地铁工地中,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曹杨路站北端头井工地由上海机施公司负责施工,9号线小南门施工工地则由上海市第五建筑有限公司总承包负责,两个公司均为上海建工集团旗下的施工企业。

  建工集团有关人士上午表示,这两起事故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至于事故原因究竟是源于施工工艺还是操作人员的疏忽,目前还没有更确切的消息。该人士强调,“这两起事故的发生,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

  上午9点,记者拨通了11号线曹杨路站所属的上海轨道交通申嘉线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的电话,他说,目前他正在赶往申通地铁集团,就两起地铁工地事故召开紧急会议。

  发生吊车侧翻的9号线小南门车站所属的上海轨道交通申松线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则表示,由今天开始,9号线二期沿线所有地铁工地将着手进行工程安全质量的排查工作。

  据悉,为了配合2010年世博会的召开,上海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新的轨道交通线路。 “上海今年的建设工程安全风险依然很大。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09年是世博会各项城市建设、筹备的冲刺年,包括轨道交通在内的本市绝大部分重大工程建设将进入收尾阶段。然而,不断开工、上马的重大工程项目面临着建设资源严重缺乏的难题,尤其是“人”的缺乏。

  “当前工程量太大,有经验的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又太少,这当中,管理过硬的项目经理更是少之又少,造成了不该发生的事故。 ”该人士还谈到,2009年的工程建设风险中,首要防范、控制的便是建设工程的安全质量风险。“2009年的建设规模还将继续扩大,工程安全质量风险势必更加集中,必须如履薄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