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昆明200余人手持棍棒强拆小区围墙(图)

  现场200多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棍棒(视频截图) 记者 范春荣 摄

  昨天,200多名男子手持棍棒来到昆明市阳光华尔兹小区,要拆除该小区的一段围墙,3名小区保安上前阻止时被打伤。在众多业主的一片哗然声中,小区侧门的百米围墙护栏轰然倒下。

  手持棍棒暴力拆墙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阳光华尔兹小区,靠近西坝河边的路上到处都是被拆得横七竖八的护栏。据小区业主说,这段围墙总长250米,被强拆的有100多米。
记者发现,没有了护栏围墙做屏障,小区俨然对外全开放,如若无人把守,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出。

  此时,拆墙的200多人早已瞬间消失,说起当时的情况,小区业主都非常激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他们怎么能拆我们的围墙!”杨先生说早上9点多,他听到楼下一阵骚乱,透过窗户看到围墙外来了上百手持棍棒的人,保安本来要拦,结果紧接着就遭到棒打,听说3名保安被打伤;之后,这些人就用力敲打围墙栏杆,还开来挖机,10多分钟,围墙栏杆就全被推到地下。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透露,他吃早点时,看到7辆车停在西坝路改扩建工程阳光花园路段,每辆车都拉满了人,跟着来的还有一辆挖机,一名40余岁广(同音)姓男子带人去附近五金店买了200多根一米长的锄头把,紧接着该男子下令拆墙,挖机和这200多人就开始动手了。

  安全成业主心头大患

  “快过年了,没有了围墙保护,我们怎么才能过个放心的年啊?!”业主刘女士说,和其他住户一样,她家没有安装防盗笼,现在没了围墙,不得不担心安全问题了。

  “这简直是无视《物权法》的行为!158户业主的安全谁能负责呢?”开发商昆明民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是通过正规审批才建盖的,被毁的围墙护栏外本来还有一道墙,去年5月经双方协商,拆掉了外面那道,现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再强行拆掉护栏,这就是野蛮侵权行径。目前物管公司将召开业主大会共同商讨此事,并将诉诸法律来维护业主的权益,“拆可以,但必须在双方协商前提之下!”

  双方协商尚未有果

  对于围墙被拆,这阵子将如何保障业主家庭的安全?开发商石女士说,可能会请人把守;西华派出所的民警则表示,会加强这一带的巡逻工作。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山区区长热线8212345,据工作人员介绍,围墙遭拆之事已经报给了拆迁办公室,像西坝路改扩建工程中的具体拆迁则是委托给拆迁公司的,到底哪里来的200多人强拆围墙,目前还在调查,至于如何处理,双方还在沟通中。记者试图向拆迁办了解更多情况,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据了解,西坝路改扩建工程起于西华路口,经南过境沿西坝路止于广福路与滇池路交叉口。道路全长约2.76公里,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红线控制宽度40-45米。

  记者摄像机被砸

  “摄像机都被抢了、摔坏了。”采访中,有业主向记者透露,那些人开始不让媒体采访,都市条形码记者的摄像机都被他们砸坏了。随后,记者联系了都市条形码,据记者李晓雯介绍,当时他们就在围墙边采访,摄像师在拍摄现场画面时,几十名手持棍棒的男子一窝蜂地涌上来抢了摄像机就想跑,被愤怒的业主追赶,男子只得把摄像机摔在地上溜了。(记者宋金艳) (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