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各家银行细节不同 7折房贷政策宽松操作困难

  去年10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同时将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新年伊始,记者再次走访了西安各大银行,发现几家大的银行如中行、招行、农行、建行等已开始执行7折房贷措施,但在一些细节上,各家银行则各有不同。


  各大银行开始执行新房贷

  据了解,房贷7折的新政他们已从1月1日起开始实施。在南门外的招商银行记者了解到,对于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购房者,在他们这里可享受到基准利率0.7倍的优惠,但操作细节要具体到某个楼盘。建设银行西安分行则表示,只要客户符合相关规定,就可以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贷款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到当初贷款银行进行书面申请,据悉,目前建设银行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也基本得到落实。民生银行出台的细节则为,只要是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的房贷客户,同时,截至2008年底,没有房贷欠款的客户,并不需要客户到柜台来进行申请,该行会为客户自动转为7折优惠。

  相对于上述银行的规定,中国银行西安分行出台的细节则要详细许多,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其具体细则包括:购买首付比例不低于20%,面低144平米以下的,最低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7倍,新政出台前的老客户,则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供楼存折等前往办理,银行内部根据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还贷意愿等信用记录给予详细的平估,审批后才能享受优惠。

  房贷政策宽松操作困难

  虽然目前大部分银行开始按照房贷新政放贷,但是个别银行个贷部门为了招揽客户,口头承诺较松的房贷政策,但在真正放贷时,却执行偏紧的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许多中小银行承诺,对于首次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自住房,按央行规定可以给予首付两成、利率下浮30%的优惠;对于首次购买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住房,如果贷款人信用状况好,则可以给予首付三成、利率下浮30%的最优惠条件。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以目前银行出台的细节来看,银行方面虽然口头答应,但最后审批却往往执行严格,尤其在利率方面,成功率不是很高,即使那些首次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的客户,成功的希望也只有八成左右,所以,业内人士告诫广大购房者,在选择房贷银行时,一定要选择中行、工行、建行等这样大的银行办理,以免留下不必要的麻烦。(记者姚秦川)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