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吴宇森:中激情戏都是梁朝伟指导的(图)

  1月4日,电影《赤壁(下)》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饰演小乔的林志玲向导演吴宇森敬茶。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赤壁(下)》上映第一天,在全国已经有了1500万元的票房。昨天,心情大好的导演吴宇森及夫人牛春龙到成都为影片造势。针对有观众觉得下集和上集无厘头的情节过多等问题,导演吴宇森逐一回应。

  Q:搞笑台词是否太多了?

  A:我以往的电影中就有不少的搞笑片段,我觉得也无伤大雅。拍电影要与时俱进,要让年轻观众觉得有意思。
你们笑场,我也觉得没关系。

  Q:为什么要取消黄盖的苦肉计?

  A:其实,我查了很多资料,如果当时真的打了黄盖,那老将军还怎么能打仗哦。很多专家也质疑这个苦肉计是不是真的,所以我就干脆取消了。而且我觉得曹操不会那么蠢,被连续骗了两次还会上当。

  Q:用小乔的“美人计”打败曹操会不会太牵强?

  A:我希望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包括小乔。她是现代女性的代表,有勇气、有智慧,我设计她用一杯茶打败了敌人,用最优雅的方式拖延时间,溃敌于无形。这些都是出于戏剧性的考虑。

  Q:下集怎么没有激情戏了?

  A:本来就没有。我很害羞的,不喜欢拍激情戏,年轻时拍动作片有激情镜头,就叫副导演拍。上集中的激情镜头就是副导演张黎拍的。我跟他们说了下要求,就是不刻意去表演一个激情动作,而是用感情去演。上集中林志玲问要拍什么姿势,我就让梁朝伟帮忙指导,他比较熟。所以那段戏基本上是张黎导演,梁朝伟指导,林志玲尽情发挥。

  Q:你的那些构思到底是根据什么想出来的?

  A:很多情节是根据野史改编的。我努力把三国英雄生活化,让大家看起来有亲切感。有些地方在改动的时候编剧也提醒我,这样改以后会有争议,我想没关系。因为一部电影里应该有导演的情怀,一部电影应该与时代的脉搏同呼吸。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玲 | 吴宇森 | 曹操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