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加州黑人遭白人警察枪杀 家人索赔2500万美元

  中国网1月9日讯 据美联社1月9日报道,在美国加州奥克兰一火车站台上,一名白人警察涉嫌枪杀了一名黑人,此举在加州当地立即引发大面积骚乱及游行示威,人们普遍表示要求警察局严惩该白人警察。

  记者表示,此事发生在1月1日凌晨,由于当时22岁的青年格兰特涉嫌参与到黑帮的寻事斗殴中,被当地警方逮捕,在逮捕过程中,警察们将格兰特按在地上并戴上手铐,但其中一名白人警察随即拿出手枪,并朝格兰特后背开了一枪,从后来记录下来的视频来看,该白人警察的射杀动作颇有“行刑”的味道。

  此事的视频录像一经公布,便引发了当地群众的愤慨及抗议,大量游行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警察滥用武力,同时,抗议者们还愤怒地烧毁列车及商店导致数百间店铺被毁,他们还与防爆警察发生暴力冲突,期间有数百名抗议者被捕。

  而奥克兰警察当局边迅速调集力量调查此事真相,边呼吁当地群众冷静,并保证警察当局将严惩该白人警察,但由于多方原因,该白人警察仍逍遥法外,此时死者亲人及家属异常愤慨,他们向列车公司及奥克兰警察局索赔2500万美元,另外还要让凶手受刑法惩罚,并表示,凶手一天不被惩罚,他们便一天都不会安宁。

  另据调查,该滥杀无辜的白人警察名叫梅塞里,在枪杀格兰特后,他便向上级请了长假,并一直隐瞒事情,知道奥克兰警察局开始严肃调查此事后,梅塞里才向上级报告了真相,奥克兰警察局也表示,他们将很快研究决定是否对梅塞里进行起诉。而奥克兰当地黑人领袖已表示,如果警察局不严惩梅塞里,他们将展开一系列报复行动。

  据加州当地法律专家们表示,他们还尚不清楚,梅塞里到底是蓄意谋杀,还是将真枪当成电枪误杀了格兰特,因此,是否决定起诉梅塞里还需要几日决定。除了此事外,奥克兰近日来也一直有民众抗议警察滥用权力,抗议者涌上街头,烧毁店铺,与警察发生冲突,共导致105人被捕,其中大部分已获释。

  奥克兰是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第八大城市,该地区一直以种族关系紧张而著称。(同文)

    延伸阅读:美警察枪杀黑人引骚乱 300家商店被砸百人被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