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可能扩大加沙地面战 准备进占加沙地带南部

  本报特约记者/聂云

  从大规模空袭到海陆空三军协同作战,以军战事步步深入

  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已持续十几天,这是60年来以巴流血冲突中最严峻的一次,目前已造成近4000巴勒斯坦人死伤。

这是一场不对称的军事作战,目前战争优势已明显偏向以色列一方。

  然而,随着国际社会不断呼吁停火和哈马斯加强抵抗,以军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政治和军事压力。

  大规模空中闪电战开路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7日报道,加沙地带地面战6日首次进入激战状态,以色列海陆空三军对哈马斯重要目标展开围攻。联合国经营的3所学校也在以军空袭行动中被击中,夺走40条人命。

  这是一场不对称的军事作战。以色列国防军总兵力达17万左右。陆军拥有比较有名的“梅卡瓦”4主战坦克,海军拥有先进的隐形护卫舰,空军拥有新购买的美制F-15I和F-16I战斗机。哈马斯只有2万人左右,属于游击组织,只有火箭弹、迫击炮和机枪等一些轻型武器。

  据披露,上月27日11时30分许,以色列国防军代号为“铸铅行动”的空中作战开始。以空军总共出动了50架战机,包括F-15和F-16两大主力战斗机和AH-64武装直升机等。哈马斯没有先进的防空系统,对突然来临的大规模空袭毫无察觉。哈马斯更没有先进的地空导弹和战斗机等空中拦截力量。以军战机群安然抵达各自目标上空后,在短短3分40秒时间里,飞行员凭借先进的定位技术、出色的操作本领和地面潜伏人员的密切配合,成功地炸中了50个哈马斯的地面目标。

  到本月6日,以空军已在加沙地带上空飞行大约1000架次,空袭了哈马斯数百个目标,包括火箭发射架、弹药库和火箭制造厂等。

  海陆空三军协同作战

  本月3日晚,以陆军地面部队乘着夜色攻进加沙地带北部,正式打响了“铸铅行动”地面战的枪声。攻进加沙地带北部的以军至少有4个旅的兵力,他们分别来自步兵、装甲、工程和伞兵部队等。以色列国防军称,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许多火箭弹是从加沙地带北部发射的,以陆军对加沙地带北部展开地面战,就是进一步打击哈马斯武装力量,包括占领一些火箭弹发射区,确保以本土南部的安全。在地面战开始前,以陆军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集结了约1万官兵,包括装甲、炮兵和特种部队等。由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建有防御工事,以陆军地面部队攻进加沙地带前,动用炮兵部队猛烈轰击了加沙地带北部地区一些开阔地区的工事,为将要进入的地面部队清除雷场和哈马斯火力点。当日,以空军战机、海军战舰和陆军炮兵总共打击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40多个目标,成为以国防军三大军种在此次冲突中首次“大合唱”。

  以空军空袭加沙地带前,以海军就开始采取协调行动,从海上对加沙地带展开封锁,以孤立哈马斯。“铸铅行动”开始后,以海军使用导弹等武器对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沿海地区目标展开了攻击,包括哈马斯的巡逻艇、指挥控制中心和重要官员办公室等。上月31日,以海军攻击了哈马斯在沿海地区的哨卡和火箭发射工事等军事目标。

  在这次作战行动中,以色列空军深谙“擒贼先擒王”的兵法要则。为了瘫痪哈马斯指挥体系,打乱哈马斯整体作战协调能力,以空军多次对哈马斯军事和政治等领域的重要成员展开空中偷袭行动。这就是以色列所谓的“定点清除”,也就是“斩首行动”。

  本月1日,以空军战机突然使用重达1吨的精确制导炸弹空袭加沙地带杰巴利耶难民营,炸死哈马斯重要官员拉扬。这是2004年以来以色列暗杀的最高级别的巴勒斯坦政治官员。1日晚上,以色列空军战机再次空袭加沙地带,炸死哈马斯武装力量分支部队指挥官贾迈勒。2日凌晨,以空军战机对哈马斯军事支队指挥官兼火箭制造专家阿克勒的住宅进行了轰炸,但未能炸死阿克勒。

  以军可能扩大军事行动

  经过几天地面战,以陆军已占领加沙地带北部一些阵地。据以色列《国土报》6日报道,如果7至8日没有重大外交突破,以军可能在加沙地带“扩大军事行动”,进入居民区逐屋搜查哈马斯成员。

  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证实称,尽管国际上要求以军撤出加沙地带的压力日增,然而,以军已经拟订计划,准备进占加沙地带南部地区。

  随着加沙地带无辜百姓伤亡的增加,国际社会强烈要求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其中,阿拉伯国家呼吁加沙地带冲突各方立即停止军事行动,部署国际观察员部队,保护巴勒斯坦平民。正在中东进行调停的法国总统萨科齐6日乐观地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恢复平静”为期不远。

  6日,以总理奥尔默特同意由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的建立“人道走廊”,用于加沙地带重要物资的运输和有关人员的进出。以国防军7日表示,将从当天开始每天停火3小时,让加沙地带居民置备必需物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