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孝子为母亲网络征婚 网友支持鼓励者多应征者少

  孝子为母亲网络征婚!

  2009年新年心愿:为母亲找一个伴侣

  当成天为工作奔波,陪伴母亲的时间越来越少;当母亲脸上的笑容也一天天减少;当母亲一天只有小狗狗陪着说话……马立建的心一天天焦灼起来。

当2008年最后的钟声敲响的时候,马立建许下第一个新年心愿:2009年,为母亲找一个伴侣,希望梦想成真。

  2009年心愿 为母亲找一个伴侣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退休职工,当1993年一场灾难降临到我家的时候,妈妈失去了她心爱的丈夫,我和哥哥失去了最好的爸爸,回首过去,仍然是历历在目,虽然失去的已经不可能在拥有,现在仍然需要一位爸爸的关爱……”日前,一篇《帮妈妈寻找一位男士携手走过下半生》的帖子出现在网络上,被众多网友“顶起”,网纷纷为发帖者的“孝心加油”。发帖者“雪之心心”,在帖子留了自己的手机号和QQ。

  通过QQ,记者与“爱之心心”取得联系。“爱之心心”真名马立建,云南大理下关人。马立建介绍,他不太相信婚介,骗人的东西太多了,之所以选择通过网络为母亲找伴侣,他认为现在网络发达了,人气也比较集中,辐射也比较大,自然机会也就多了许多。但对于网络存在鱼龙混杂,马立建始终相信:网络应该不会伤害一个孝子为母亲寻爱的拳拳之心。

  “为母亲的晚年找到一个好归宿,是我2009年的新年愿望。”马立建说。“父亲去世后,母亲拉扯我和哥哥长大成人,现在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却不能时时陪伴在母亲身边,希望能帮母亲找个老伴。”每每看着母亲孤单的身影,马立建的心总是在隐隐作痛,为母亲找一个老伴的心愿就产生了。

  父亲去世 母爱撑起一片天

  说起母亲,马立建就有止不住的心酸。16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马立建永远失去了父亲。这年,他只有12岁,哥哥17岁。

  马立建的父亲生前是个体户,自己开了一个摩托车修理铺,家境比较殷实。随着父亲的去世,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马立建的母亲是名纺织工人,每个月只有400元的工资,既要拉扯着他和哥哥,还要努力维持父亲留下的摩托修理铺。而父亲的摩托车修理铺,最终因缺少技工而关门。

  母亲的辛酸,也许当时并不能完全的懂得,直到现在自己也有了家庭和孩子后,才能体会到母亲那些年过得有多么不容易。马立建回忆,在15岁的时候,很流行骑变速自行车,谁有一辆这样的车,在伙伴们中都会成为羡慕的焦点。他回到家里告诉母亲,他想要一辆变速车。当时母亲并没有说话,过了一个星期,当他放学回到家,发现家里已经停了一辆崭新的变速车。车的售价是800元,是母亲两个月的工资。母亲哪里来的这么多钱?事后,马立建才知道,母亲将以前摩托车修理铺里的一些工具变卖了才凑够了钱。

  而让马立建记忆最深刻的则是母亲借钱给哥哥买货车的事。 当时父亲刚去世,母亲想给哥哥买辆货车跑运输,家里没有钱。母亲只有四处去借钱,但几乎没有人愿意借,他们都觉得父亲去世了,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母亲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根本就没有偿还能力。

  经常一天跑下来,一分钱借不到不算,还要受很多气。母亲对他们兄弟俩说:“一定会有办法的!”“其实我知道,母亲经常背着我们偷偷地抹眼泪。”马立建说。最后,母亲一狠心将家里的房产抵押了终于贷到买车的钱。母亲要做到的是,孩子的爸爸去世了,不能让孩子受到任何委屈。

  网友支持多 应征者少

  “现在我们兄弟都已经成家立业,结婚生子,母亲不用再为我们操心了,可是我们忙于工作,陪母亲的时候少了,母亲的笑容也一天一天减少。每天只有一个人在家,没人陪她说话,母亲只能对着家里的小狗说话,我们的的心特别的疼。母亲才51岁,她应该有新的生活啊。”马立建说,他和哥哥对为母亲找的伴侣并没有特别要求,“跟母亲年纪差不多,对母亲好,对我们好就可以了。”

  但马立建发出的帖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网友支持鼓励者甚众,但应征者寥寥无几。在2008年最后的钟声敲响的时候,马立建许下2009年的新年愿望:2009年,为母亲找一个伴侣,希望梦想成真。

  本报记者 王玉波 张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立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