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一法院遭群体暴力袭击 法警制服扣子全被扯

  麒麟法院遭群体暴力袭击

  制服扣子被扯得一粒不剩

  2008年12月24日16时许,麒麟区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过程中,原告方因情绪激动,试图攻击被告方,在5名法警赶到庭审现场为此秩序时,原告方又将冲突矛头指向法院,4名法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法警还住进了医院,住院8天。

据悉,这是曲靖法院系统首次遭遇群体暴力袭击法警事件。

  庭审中原告情绪激动

  叫3名来5名法警仍难控制局面

  12月24日,麒麟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人身损害赔偿一案,案件主要事实为:2008年7月3日20时30分,被告陈某驾车沿曲靖市珠江源大道,由南向北至盛通交叉路口准备左转时,与超速行驶的李某所驾车辆相撞,造成李某当场死亡、坐在副驾驶座位的李某妻子张平仙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交警大队作出事故认定:被告陈某在交叉路口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负事故主要责任,死者李某超速行驶,负事故次要责任,张平仙在事故中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之后,张平仙母子4人将陈某及车主曲靖某商贸公司、某保险公司一同送上被告席,要求陈某和商贸公司连带赔偿死亡补偿费、被抚养人生活费、医疗费、误工费等各种费用共计658697元人民币,要求保险公司赔偿保险费。

  据审判此案的主审法官孙玉昆介绍,案件本在12月22日上午9点就已开庭审理,后延期至12月24日,在案件审理的一天半时间里,双方并没有发生冲突,直到24日16时许,原被告双方情绪均比较好。

  16时许,因原被告双方意见不合,法庭转入合议庭阶段,正当双方当事人核对笔录签字时,原告张平仙母子及家属开始围攻谩骂被告陈某及其代理人付某。为维持法庭秩序,法官孙玉昆立即和法警队联系,要求派2名法警,结果派来5名,不想法庭内的局面仍旧无法控制,其中一名法警因未进入法庭才躲过了这场冲突。

  孙玉昆说,之所以原告张平仙及其亲友情绪激动,一是商贸公司代理律师称李某的车辆已经报废,不答应赔偿车辆停车损失费的要求,加上当时被告陈某在庭上称未见过张平仙代理人张娜及护理人员李春燕,最终激发了张平仙等人的不满情绪,使法庭陷入混乱。

  制服扣子全被扯掉

  受不了打跳上审判桌

  麒麟区人民法院陈述说,16时许,当4名法警进入法庭后,孙玉昆当即向原告表明法警是来维持法庭秩序的,一边给原告做工作,原告张平仙不仅不听劝告,仍旧围攻被告,哄闹法庭,原来在法庭门口的原告亲友也冲进法庭。孙玉昆见状叫法警让被告签字后带出法庭,以缓解原被告双方对立情绪。当法警李杰等人分离双方时,和被告均遭到张平仙等人围攻追打,张平仙的子女等人拦住被告,正当李杰要求他们让路时,一男子冲上来一拳打向李杰的眼睛,孙玉昆当即进行警告,但张平仙子女根本不听,就在法警陈波协助李杰护送被告时,很多男子开始围攻2名法警,其中一男子还追着李杰到一楼大厅,叫来大厅外的七八名男子围拢继续殴打李杰。同时,在法庭内,另2名法警也被20多名男女分开围殴,其中法警柳渊译被一男子用水杯砸中头部,正当柳渊译去追此欲逃离的男子时,又被一群女子围住抓打,其脸部、颈部被抓伤,下身被踢伤,法警陈勋平在被八九名男女围攻过程中,警服扣子和衬衣扣子被扯得一粒不剩,领带也被扯掉。冲突中,被告陈某的父亲也被原告踹了几脚。

  据悉,事态一度混乱到完全失控,先是原告代理律师力劝原告不要再闹,之后连原告自己也大声制止,但二三十名男女仍旧不停手。等到法院组织法警及其他干警赶到现场时,原告及其亲友纷纷作鸟兽散,袭击法警的李春燕在被带到一楼值班室后,见只有书记员李蕊在场,当即开窗逃走,刚跑出200多米即被法警制服,李春燕当场躺在地上,称被法警打伤,法警只好将其抬回值班室,其间两名男子也被控制住,整个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

  冲突中,原告及亲友还称遭法警殴打,法院表示没有此事。

  昨日,我们在事发法庭见到,审判员席的两块牌子已经脱落,据介绍,这些都是原告方在围攻被告及法警时扯掉的,当时法庭门口的一个装有灭火器的消防箱也被人踹倒。

  “柳渊译因被打得受不了,一下子跳到了审判桌上。”孙玉昆如是说,同时,她看见从一楼大厅回到法庭的李杰眼睛、面部、颈部通红,裤子上有很多脚印,闷闷地坐在了椅子上。

  在4名受伤的法警中,李杰是受伤最重的一个,在南宁派出所做完笔录后,他于12月25日住进了医院,经检查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昨日见到他时,他仍旧闷闷不乐:“我长这么大还是被这么多人围着打。”

  事发时,李杰从法庭旁听席旁挤到了法官通道,在护送被告离开法庭后,他准备跑到一楼大厅请求法警支援,不想一男子追下来,朝大厅门口喊道:“过来打。”七八名男子便围上来,一顿拳打脚踢,后又被拽到位于三楼的少年庭,中途继续被打。

  李杰说,进入法庭后,他已经头昏眼花,闷闷地坐在椅子上,事件平息后等他回到一楼值班室,因胸闷当即呕吐不止。在医院住院期间,李杰不时感到头昏、胸闷,腿部、腰部、颈部均动不了,嘴张不了,太阳穴一按就会痛。直到现在,李杰仍会感到头昏、胸闷,左眼皮的红肿还没完全消退。

  据了解,李杰今年24岁,从部队专业不久,到麒麟区人民法院才一年多。所幸的是,法院一楼大厅安装有监控器,李杰被打过程被摄录下来,昨日因法院停电,无法调取。

  法院相关领导感慨道:“幸亏法警在场,否则被告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在事发次日,麒麟区人民法院叫被告来法院时,被告因害怕再次遭到原告的攻击,不敢来法院,直到听说原告不在场后,才放下心来。据了解,这是曲靖法院系统首次遭遇群体暴力袭击法警事件。

  据了解,南宁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带走了李春燕等3名袭警者,目前公安机关对这起暴力袭击法警案件决定立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给予刑事拘留,其余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陈在斌/文 图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平仙 | 孙玉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