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联合国停火协议被无情藐视 加沙幸存者四日无水

  联合国停火协议被无情藐视 加沙幸存者四日无水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9日报道,在加沙地区人道主义危机加剧情况下,联合国终于出台了第一份关于巴以停火的协议,但却遭到以色列及哈马斯方面的无情藐视,以色列的继续军事攻击让加沙幸存者们更艰难,有的平民已四日无水,性命堪忧。

同时受加沙冲突加剧的影响,埃及的地道走私者们也深受影响。

  四日无水性命堪忧

  随着加沙地区冲突的加剧,加沙平民们的生命已岌岌可危。今年3岁的西芒及18个月大的艾哈迈德在病床上哭泣着,他们36岁的母亲莎默尔在旁边抚慰他们幼小的心灵,但当她讲述自己的痛苦经历时,她也不禁哭泣起来。这两个小孩子与他们死去的父亲及昏迷的母亲一起被救援人员在废墟下发现。他们是穆斯林红新月会在营救过程找到的30名巴勒斯坦人中的一部分。

  国际红十字会的搜救人员表示,他们经常在倒塌的废墟下发现死难平民们的惨状,有的人被发现时已非常虚弱,有的人四天滴水未进,在一个家庭里面,四个小孩围坐在他们死去的父母周围,由于长时间断粮缺水,他们几乎连站立起来的劲都没有了。国际红十字会谴责以色列没有尽到自己的人道主义义务,去解救那些正处于需要中的加沙平民们。救援组织工作人员还表示,自1月3日起,他们便接到救援任务通知,但后来,由于以色列军方在局部地区阻拦,导致救援行动未能持续下去,目前,国际红十字会正与以方面协商,争取早日开始营救行动。

  联合国停火计划被无情藐视

  联合国酝酿已久的停火计划刚一出炉,便遭遇到了无情藐视。在联合国呼吁以色列停止针对哈马斯的地面攻击后,以色列却继续持续并加大对加沙地区的军事行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近日从黎巴嫩南部飞进以色列的火箭弹再次表明,停火是不可行的,同时,哈马斯方面也决绝了联合国的停火协议。此次联合国安理会的停火决议,包括让救援人员展开人道主义救助,且停止加沙地区猖獗的武器及其它违禁物品走私行动。

  星期五时,以色列又开始了对加沙地区的持续轰炸,但在下午,以军又短暂性停火三小时,以此方面救援人员展开营救,然而,以军新闻发言人伊萨克对BBC记者这样说道:以色列又遭遇到了加沙地区的两枚火箭弹攻击,以军目前已开始还击。目击者称,以军还击的炮火几乎将两座城市弄成废墟,而根据以色列军方数据,哈马斯组织在星期五共向以色列发射了20枚火箭弹。哈马斯方面也明确表示,考虑到联合国的停火协议具体内容对巴勒斯坦人民不利,他们随后便拒绝了。

  哈马斯组织加沙地区发言人塔哈说:“即使我们是加沙地区主力,但我们并未得到充分尊重与考虑,所以我们不能接受停火”。

  持续冲突束缚了埃及走私者

  尽管停火协议遭冷遇,但因此加剧的冲突也束缚了埃及走私者。穆罕默德是一位种橄榄的农民,他的农田与加沙的边界线平行的,三个月来,他一直在忙于操作自己的一条隧道,用隧道走私是个暴利活,他平均每十天就能赚2万埃及镑,他的地道在地下30米深,且有500米长,在地道底部,有储存室,哈马斯人员就在这里等候物品,除了武器军火外,他还经营烟草、药品及其它物资等。但大部分时间都走私武器。

  由于此前冲突激烈,需要的武器量大,但联合国停火协议出台后,穆罕默德的走私生意便开始下降。同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