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长沙至台北直航包机即将开通 两小时便可飞抵

  中新社长沙一月九日电 (肖前辉丁钰凤)湖南省政府九日对外宣布,期盼已久的长沙至台北直航包机即将于十五日开通并首航。这意味着湖南省将正式融入两岸“大三通”,湘台同胞往来不需要再从香港、菲律宾等地转机,可节省不少旅行时间与费用。


  据悉,首飞将由厦门航空公司执行,每周一个航班。厦航执飞客机为波音737,直航两个小时就可以直接从长沙抵达台北。业界预计,直航开通后,长沙游客赴台游除可节省时间外,团费亦可下降约三千元,为每人七千元左右。

  作为大陆中西部地区的门户城市之一,长沙航空口岸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已经成为中部地区国际航空客运中心。二00八年全年出入境人数达四十一点七八万人次,比中部其他五省省会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的总和还多。其中,台胞出入境为五点六二万人次,占出入境总人数的百分之十三点五,仅次于韩国、港澳。

  湘台两地渊源深厚,交往日益密切。截至二00八年十一月底,湖南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近二千个,台资在湖南引进境外投资总量中仅次于港资,居第二位。特别是近年来,两地交流日益深入,先后举办“湘台经贸合作交流会”、“湖湘文化之旅”、“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等一系列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吸引大批岛内知名企业家、重要人士、院校师生来湘投资兴业和参观交流。

  听到长沙将直航台北的好消息,爷爷客居台湾的长沙市民张先生可高兴了。以往过年去台湾看望爷爷,一票难求和旅途的频繁转机让他疲惫不堪。现在直通了,不仅旅途时间减少,还可以节约花销近三千元。“大年三十,早上我在长沙吃早餐,不到中午便可到台湾和爷爷团圆。”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