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赤岗一小区地陷 地铁施工方否认由工程造成

即时新闻

  1月3日,106国道嘉禾段地陷。

  1月4日,东晓南路段地陷。

  1月7日,泰康路泰康装饰城地陷。

  1月8日,新滘西路人行道地陷。

  1月9日,黄埔大道地陷。

  本报讯(记者伍君仪)继本报昨日重点关注几处地陷之后,赤岗果园场小区的居民又报料称,该处已地陷3年,担心会被近日准备开挖的地铁3号线附属工程加剧。地铁则认为地陷是离得更近的某楼盘施工所致,而新施工已做足安全措施。

  现场:地下车库变水下洞穴

  曹伯带着记者绕着小区9层宿舍楼走了一圈,所见多处水泥地面断裂,特别在接近楼房处更赫然可见地面沉降形成裂痕累累的斜面。
一位阿婆指着一楼仓库出口两处裂面,称近来下陷得很快。在一层的自来水池,墙顶可见9厘米的移位以及一些裂缝。曹伯说地陷还引起过爆水管,居民还赔了一万多元水费。地铁方面给大楼西侧外墙安装3条约2米高的工字钢,撑着大楼以免倾斜。西侧一楼突现一个大水坑,水面与地面平齐,原来竟是地下停车场出口!地陷引起地下室墙面破裂、渗水,去年端午一场“龙舟水”大暴雨后,整个车库逐渐被淹没了。由于抽水之后很快又灌满,居民们都无计可施,只好倒进两筐“食蚊鱼”减少蚊虫滋生,在出口拉上铁丝,竖立“水深危险”的警告牌。

  曹伯称3年前100多米外的3号线施工过后,小区及附近出现上万平方米的地陷。现在“地铁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3标段土建工程”离曹伯栖身的大楼只有17米,施工会不会引起进一步地陷,大楼会不会倾斜?根据规划,果园场小区及附近几个低层宿舍楼都要拆迁,目前部分居民不满意安置没有搬走。

  施工队:新施工没有加剧地陷

  为此,施工方工程师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工程为防止地陷恶化所做的防护措施:在工事与小区之间修筑严密的地下隔水墙,墙体厚1米,桩柱深入地下21米的隔水岩层,还在墙面接缝处打下数根“旋喷桩”确保地下水不会渗漏,又防止了小区的地下沙土滑出引起地陷。工程师仓先生特别提到,他看过小区的地陷裂缝,认为新的施工并没有加剧原有地陷。为了证明新施工的安全性,施工方提出在小区建筑上做标记,监测诸如水池9厘米的移位等项目,但却因与小区居民没谈妥而无法进行。

  地铁:楼盘基坑引起地陷

  地铁有关部门表示:3号线赤岗塔站于2003年12月完工,当时地铁站工地与该小区相距100多米,距小区仅20米处还有一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闻得居民反映地陷,市建委组织专家勘察后要求该楼盘“应立即按规范要求进行基坑位移、周边建(构)筑物、道路及管线的沉降、地下水位等监测。”

  据悉,该楼盘2003年施工时确实曾经中止过一段时间。

  新滘西天桥人行道地陷

  又讯(记者林洪浩)新滘西路一天桥桥脚的人行道处昨晚发生地陷,大量刺鼻的煤气味从下陷的土坑中飘散出来。一度怀疑地陷导致煤气管道破裂所至,但当煤气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地陷位置底下根本没有埋煤气管道,一名抢修人员称,应该是有人私倒煤气残液在土坑内。由于煤气比空气重,所以渗入泥土中,长久不散。

  泰康路地洞基本填平

  本报讯(记者何道岚)1月7日下午发生地陷的泰康路装饰城已恢复正常营业。经过一天多的水泥灌注,地铁工程人员已将直径2米、深约3米的地洞填平。工程人员称,事故没有“后患”,附近商铺与民居仍然安全。商户称近日仍将留意地面情况。

  昨日下午,工程人员已经撤离现场,刚填埋在下水道内的水泥还没有风干。商户们担心会再次发生地陷,地铁施工方专家则得出了安全结论,“这一路段已经回复安全,不会再次塌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