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灾后重建建言献策

  韩启德在川视察灾后重建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郝勇)1月4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带着对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的牵挂,先后来到青川、北川、汶川等极重灾区,实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援建人员和九三学社社员代表。
韩启德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四川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继续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在灾后重建和四川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川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会见了韩启德一行。

  6日上午,韩启德一行来到青川县江边村。在地震中,江边村二社90%村民房屋垮塌。地震后,九三学社中央启动了九三学社帮扶江边村二社灾后恢复与重建项目,该项目协议总投资157.48万元,分为家园重建、设施重建、产业重建和技能培训4个子项目,这是“九广合作”、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和震后恢复重建的典范。

  在即将竣工的由轻型钢材建成的房屋前,村民付金安向韩启德一行献上家酿黄酒。韩启德边走边看边问,鼓励付金安把房子装修漂亮,使农家乐生意更好。了解到春节前全村村民都能住进新房,韩启德十分高兴。

  “上次,九三学社赠送的种植蔬菜、水果的科技书都派上了用场。”江边村二社社长何清成说,“九三学社对我们支持很大,全体村民写了一封感谢信,请您捎回去。”何清成将感谢信交给韩启德时,院坝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灾后建立起来的北川县擂鼓镇羌禹文化中心,有图书室、多功能文化活动室、露天活动场和羌绣培训室等。7日上午,韩启德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擂鼓镇胜利村47岁的王应秀,地震中失去了家园,在镇政府帮助下,到羌禹文化中心学会了羌绣。韩启德鼓励王应秀和羌族妇女们发扬抗震救灾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开辟新生活之路。他还嘱咐当地干部和九三学社社员帮助村民搞好羌绣产品销售。在擂鼓镇茨沟村,韩启德一行还向贫困家庭赠送了过冬棉被、大米、油和慰问金,并送上新年祝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光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等陪同视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应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