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决斗法院院长续:案件背后有权钱交易黑幕


    新闻回顾:老汉向法院院长下决斗书 市委书记称其必有冤屈

              法学家激辩“市民网上发决斗书”深层原因(图)

  彭北京:我为什么要决斗

  本报记者江雪

  2008年11月24日,湖南郴州人彭北京在网上发帖,称要与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晓龙和该院执行局局长郑建华“以原始的方式决斗”。

这篇帖子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网友跟帖无数,一下子把彭北京和郴州市中院置于风口浪尖之上。

  “决斗事件”源于郴州市中院和湖南省高院多年前的一桩执行案。导致彭北京走上“决斗之路”的这起执行案,虽然尚难以判断法院“枉法”,但郴州落马贪官曾锦春曾多次干预此案,却是不争的事实。

  “决斗事件”揭示了曾是“腐败重灾区”的郴州,地方法院司法公信沦丧的尴尬现实,从此意义上来说,“决斗事件”为当地再建司法公信提供了注脚。

  “我只是想试试,没想到效果这么好。”59岁的“决斗老汉”彭北京说。

  一个月前,彭北京刚刚成为一名“网民”,发帖子、开博客,借助网络的强大力量,使“老汉决斗法官”事件迅速形成巨大的舆论漩涡,将他和郴州市中院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1月6日,彭北京现身在北京举办的“公民权益与法官尊严”研讨会上。在介绍“决斗事件”时,他说:“我不想折腾,但别无选择。”

  自称“郴州老汉”的彭北京,完全不是“决斗书”中所称的“老迈孱弱之躯”,他身高1.82米,体重89公斤,嗓音浑厚,是典型的“彪形大汉”,说话间常爆出爽朗的大笑。

  “和他们决斗,我对自己有信心,不信你和我比比。”他伸出两个手指,就让一名男记者感到了他过人的膂力。“不过我毕竟年纪大了,59岁了。他俩(指郴州市中院院长李晓龙和该院执行局局长郑建华)都还年轻。”

  “‘决斗’实在是出于无奈”

  2008年11月24日晚,彭北京在某论坛发出第一篇帖子,这就是后来引发汹汹舆论的“决斗书”。

  在前一天,他用挂号信的方式,分别给郴州市中院院长李晓龙和该院执行局局长郑建华寄去了自己的“决斗书”。

  “我怕他们不承认收到信,就想先通过网络发一下。”

  2008年11月28日,他又开了“彭老爹”的博客,把“决斗事件”的最新进展和评论发布了出来。目前博客访问量已达15万人次。

  “我愿以原始丛林法则,与尔等决一生死!”在“决斗书”中,彭北京对郴州市中院两位法官嬉笑怒骂,称自己要“放弃法律途径和其他和平解决方式,转而以一种最原始的血腥方式来与你俩决斗,皆因不满尔等借权欺民、野蛮无耻和国家机器对百姓利益的沉睡。”

  彭北京没有想到网络“果然厉害”。“12月30日,我起来一上网,了不得!搜狐等所有的网站全发了,全天下都知道了。”彭北京摇摇头,咂咂嘴,为表示不可思议,他感叹道:“真是洪水猛兽!”

  当“决斗事件”迅速升温为最火爆的新闻之后,以前对网络“一窍不通”的彭北京,买了台价值7000元的笔记本电脑。

  但彭北京的“决斗书”没有收到两名“挑战对象”的回应。

  “我把决斗书寄了,然后打电话,他们不接,我去法院5次,他们都从后门走了。把我当瘟疫了!”

  彭北京说,“决斗书”发出第二天,郴州市中院纪委和市委政法委有关人士找他“调查”,希望他撤回决斗书,“被我严词拒绝了。”

  彭北京觉得自己是“悲壮之举”,但在一些人眼里,他的行为更像是“无厘头”,或者是一场“行为艺术”,有些“闹剧”的意味。

  不过彭北京不这么看。他自称在上世纪80年代就是“郴州首富”,也非“等闲人物”,不为钱,不为名,采取“决斗”方式实在是出于无奈,“被逼上梁山的”。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北京 | 郑建华 | 李晓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