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与乌克兰“斗气” > 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之争

俄乌天然气争端未对德国造成严重影响 储备充足

  保加利亚人用火炉应对天然气危机1月9日,在保加利亚黑海海滨城市瓦尔纳,一户居民用火炉取暖。受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爆发的天然气争端影响,俄罗斯经由乌克兰输送给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从1月6日开始完全中断,许多保加利亚家庭被迫重新使用火炉取暖做饭。新华社/BGNES通讯社


  新华网柏林1月9日电 综述:俄乌天然气争端尚未对德国造成严重影响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郑启航

  俄乌天然气争端新年以来逐步升级,自1月7日起,途经乌克兰输往欧洲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
德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采取紧急措施迅速应对,因此,此次俄乌天然气争端尚未对德国造成严重影响。

  德国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主要依赖进口。据统计,2006年,德国约97%的原油和83%的天然气依靠进口。俄罗斯是德国最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国,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约占德国企业和家庭用气量的37%,进口天然气对德国保障能源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俄方的天然气中断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很快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分别通了电话,要求俄乌双方尽快谈判,恢复向西欧供应天然气。在默克尔的斡旋下,俄乌两国总理最终达成一致:由欧盟向俄乌两国交界处派遣欧洲天然气行业专家,检查输气管道存在的问题,弄清究竟是哪国关闭了供气阀门。

  德国经济部长格洛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天然气储备充足,可确保天然气供应。他认为俄乌矛盾纯属商业利益之争,相信双方会找到妥协办法。

  德国天然气储备通常可使用3个月,但由于目前天气极端寒冷,天然气消耗量明显增加。不过,德国天然气供应商已保证,俄乌天然气争端不会对德国的供气产生影响。一方面因为德国天然气储备充足;另一方面,德国天然气来源已实现多元化。

  德国最大的天然气公司意昂公司发言人克里施耐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俄乌天然气争端并未影响公司向客户正常供气,因为公司拥有较为广泛的天然气供应渠道,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占公司进口总量的26%,其余74%的天然气来自挪威、荷兰、英国等其他5个国家。”

  但克里施耐克同时说:“目前,公司设在边境的天然气站已无法接收到经乌克兰输送来的俄罗斯天然气。为保证客户获得足额天然气,公司已动用自身12个大型储气站的天然气。”他表示,公司当天还组织了一支由20多位专家组成的团队前往乌克兰,以期尽早结束俄罗斯天然气输送中断的局面。

  在安联保险公司任职的亚符兹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个人并不担心德国市场天然气供应中断,也不用担心家里没有暖气。”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