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广州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出城高速收费站安全畅通

  新华网广州1月10日电(虞开拓)随着春运来临,广州各个出城高速将迎来北上车流高峰。记者10日在广州市几个主要出城高速收费站看到,广东公路交通部门已做好应对车流高峰和突发状况的各项应急准备,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出城高速收费站安全畅通。


  广(州)韶(关)高速公路太和收费站是广州出城北上车流的主要出口。据太和收费站站长陈俊绕介绍,该收费站2009年春运期间日均车流将达到17000至18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8%。预计春运高峰期的正月初六至初八(2009年1月31日至2月2日)这3天,日均车流量可能达至3.9万。

  为缓解春运期间通车压力,该站已从周边通车压力较小的收费站抽调了31名人手,增设了9个收费点,以确保春运期间通车顺畅。记者看到在收费站附近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广东省交通集团党团服务点”,配备了祛寒姜茶、矿泉水、应急医护用品、公路信息表、公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物品,随时为过往车辆和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广(州)深(圳)高速公路萝岗收费站是广州另一个主要出城口,为了缓解春运期间的通车压力,该收费站已在既有收费点上增设了18个移动收费站。

  据萝岗收费站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萝岗收费站日均车流量将是平常的3倍多,春运高峰期将是平常的5倍。通过增设移动收费站,便利易行,将有效减少车辆过站时间,确保该段公路畅通。

  此外,为了有效应对因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而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站状况,广东省交通集团统一部署,要求广州各个出城收费站根据各站具体情况配备面包、矿泉水、应急医疗用品等物资以待不时之需。“应急物资已全部到位,一旦出现滞留(状况),旅客的基本生活需要也是有保障的。”广东省交通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

  2009年广州地区春运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9日止,预计旅客发送量为2627万人次,较上年增长0.7%左右,主要客流将通过公路运输来完成,因此保障春运期间广州出城高速收费站畅通是保障春运安全有序的关键环节。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