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MBA联考10小题作废 主管部门向所有考生表歉意

  昨天上午,全国MBA联考试题综合考试中一道大题的解题说明部分缺失,致使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老师通知该题下面10道小题作废。当日晚些时候,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通过媒体向所有考生表达了歉意,同时表示此事不会影响MBA的后期录取工作。

  事件

  考试快结束宣布作废十道题


  昨天中午,参加完上午MBA综合考试的张女士说,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老师突然宣布数学考试第二大题——条件充分性判断题的10道小题全部作废,考生不必作答。
老师随即告诫考生要保持考场秩序,但很多考生还是感到异常吃惊,考试后考生询问成绩如何处理,但老师也无法答复。

  所谓条件充分性判断题,就是判断所给出的条件能否充分支持题干中陈述的结论。阅读两个条件后,考生要从A、B、C、D、E五个判断中选择。张女士回忆说,10道小题为第26至35题,总分为30分。老师宣布试题作废时,她才注意到试卷上并没有印上五个判断,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试题才被宣布作废。

  “试题说明虽然有所缺失,但对于常做MBA考题的考生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影响。”完成试题的考生说,MBA联考的条件充分性判断题的五个判断顺序从未变过,于是他们“自然而然”地完成答题。考生们不满地表示,如果试题作废,应该在开考时就通知,“我们做其他题的时间少了,这不公平。”而未完成作废题目的考生则认为自己捡了个便宜。

  影响

  最关心成绩有人欢喜有人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对外经贸大学的考点,考场联络员表示,上午11时15分方才接到通知,随即通知了考生试题作废。“试卷开封时就有问题,考场也没有办法。”联络员称,之所以在考试结束时才通知,与开考后有考生反映情况、上级部门处理需要一个过程有关,他们尚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考试成绩如何处理的通知。

  考生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成绩了,如果所有试卷的10道题,全按0分计算,已作试题的考生认为,自己做得再差,也不可能一分不得。反之全按30分计算,没做题的考生就占了便宜,而针对重考的建议,这让付出心血复习近一年的考生们也很难接受。

  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试题作废的事情,但称MBA联考并非由考试中心负责,成绩如何处理有待相关部门做出决定。

  晨报记者王彬/文线索:张女士

  例题条件充分性判断

  解题说明:本大题要求判断所给出的条件能否充分支持题干中陈述的结论。阅读条件(1)和(2)后选择:

  A:条件(1)充分,但条件(2)不充分。

  B:条件(2)充分,但条件(1)不充分。

  C:条件(1)和(2)单独都不充分,但条件(1)和条件(2)联合起来充分。

  D:条件(1)充分,条件(2)也充分。

  E:条件(1)和条件(2)单独都不充分,条件(1)和条件(2)联合起来也不充分。

  遗漏的解题说明

  1.对于一项工作,丙的工作效率比甲的工作效率高。

  (1)甲、乙两人合作,需10天完成该项工作。

  (2)乙、丙两人合作,需7天完成该项工作。

  题目部分

  主管部门回应

  向所有考生深表歉意

  针对昨天MBA联考综合能力科目考试中个别试题出现错误一事,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仝允桓就此向考生深表歉意,他表示,考试中所涉的第二大题作废,不过此事不会影响后期录取工作。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MBA综合能力科目试卷因校对失误,遗漏了第二大题解题说明,导致试卷中16至25小题无法解答,给本次考试组织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对此MBA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向考试的组织机构和广大考生深表歉意。经研究决定,第二大题作废。由于MBA专业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线单独确定,因此不会影响后期录取工作。晨报记者罗德宏

  考研人数

  重新攀升


  晨报讯(记者徐晶晶)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昨日开考。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共有124.6万考生报考,比去年增幅达3.83%。

  昨天上午进行了政治和MBA综合科目的考试,下午是英语科目考试。上午11点第一门政治考试结束,大部分考生反映今年的题目难度适中,当前热点话题多有涉及。在选择题中,奥运精神、抗震、神七等都成为了关注焦点。在材料题中,涉及中国面临金融风暴所采取的举措、胡锦涛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三十周年的讲话内容等热点话题。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在去年考研人数首次出现下降之后,今年报考人数开始重新攀升,共有124.6万考生报考,比去年增加了4.6万人。去年全国招收硕士生39万人,今年可能会略有增长。今年各高校还加大了反作弊力度,清华大学充分利用手机信号屏蔽仪等设备筛查,甚至对准考证件与本人身份有疑问的考生采集了照片和指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