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全国春运今天正式启动 临客全部“硬卧改硬座”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 一年一度的全国春运今天正式启动。昨天,铁道部召开2009年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为让更多的旅客顺利回家,铁路春运期间临客将全部实施“硬卧改硬座”。


  “一票难求”将持续到2012年

  王勇平昨天在会上表示,今年铁路客流将持续增长,突破历史记录,春运“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他说,“一票难求”唯一的解决办法只有加大铁路建设,等2012年全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1万公里后,这种现象才会得到基本解决。

  春运临客全部“硬卧改硬座”

  就目前如何缓解“一票难求”的问题,王勇平说,春运期间开行临客是一项重要补充措施。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将加开长途临客319对,为了尽可能多地运输旅客,铁道部决定将春运临客的硬卧车厢全部临时改成硬座车厢,每个车厢可容纳的旅客因此增加了四五十人,一趟车下来也能多运近200人。

  动车组不存在“偷技术”问题

  最近有媒体消息称,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某高管认为中国出口的动车组列车盗取了西方的技术,并且排斥外国的厂商参与竞标。针对这一问题,王勇平昨天给出了正面回应,他认为这样的指责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我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根本不存在“偷取了西方的技术”。

  王勇平介绍,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是中国铁路提高技术装备制造水平、加快实现现代化的正确选择。本着双方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我们利用自己的市场优势,与跨国公司联合设计生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再创新,形成中国品牌。这样的合作,外国公司已经拿走了它们应得的商业利益,而我们自主集成开发的整套技术,从法律角度讲其知识产权属于中国公司。至于“排斥外国厂商,拒绝外国厂商参与竞标”一说,同样没有事实根据。

  春运提醒

  1.出行——避开3个高峰期

  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期包括:

  1月20日―24日

  1月30日―2月4日

  2月10日-14日

  2.买票——切勿接触票贩子

  王勇平提醒,春运期间要通过正规渠道买票。各地铁路部门将提供电话订票、车站联网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而且今年的主渠道售票窗口比往年又有增加。不要从票贩子手上买票,防止上当受骗。买到票后,轻易不要退票,如果不得已改变出行日期,最好是买到新票后再退。3.候车——要留足富余时间

  王勇平提醒,春运期间一定要留足富余的乘车时间,避免误车。特别要提醒旅客朋友,一定要按照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有秩序地进站上车,防止发生事故。4.求助——大站设值班站长岗

  王勇平提醒,春运期间遇到不便和困难,可放心地向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求助。一些较大的火车站都在进站大厅或候车室的显著位置设有值班站长的岗位,全天候接受旅客求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