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美国将向以运送军火 代理商:美方举动实属罕见

  美国军方计划雇佣商船在本月内向以色列运送军火。五角大楼官员9日辩称,这属于美方在以色列的常规储备,与加沙地带当前军事冲突无关。

  美官员 运送无关加沙局势

  五角大楼发言人、空军中校赖德9日证实,美方计划将一批产自美国的军火运往以色列,但未披露具体内容。

  赖德说:“根据美国和以色列1990年达成的一份协议,美国可运送军火到以色列作为储备。”他说:“这是预先安排好的一批军火物资,属例行运送,并非支持以色列当前在加沙的局面。


  路透社9日援引获得的投标文件报道,美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去年12月31日开始寻找可用商船,计划在本月中下旬分两批把325个装有军火的20英尺(6.09米)标准集装箱从希腊阿斯塔科斯港运往以色列阿什杜德港。其中,第一批运抵时间要求不晚于1月25日,第二批为1月底。

  德国一家运输公司中标,但拒绝就这一事件向路透社记者作出回应。

  代理商 美方举动实属罕见

  路透社报道,美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通常利用自己的舰队向美海外军团运送战备物资,但如有需要也会雇佣商船。

  英国伦敦一些船运代理商过去曾专门负责替英国和美国军方运送武器。

  他们认为,美方这次雇船向以色列运送军火的举动实属罕见。

  一名代理商说:“一次运送3000多吨军火的确不少……这种要求非常少见,过去这些年我们在市场上也很少见到。”

  以官员美导弹已投掷加沙

  伦敦一名高级军事分析师认为,鉴于当前时机微妙,运送这批军火有些“不合常规”,可能与加沙地带冲突有关。

  美国国会去年9月批准出售给以色列1000枚可用于击穿掩体的“地堡终结者”GBU-28型导弹,这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为精准的导弹之一。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几天前援引国防部门官员的话报道,第一批导弹去年12月初运抵以色列,以军已在加沙地带投入使用。

  局势

  以飞机向加沙撒传单

  巴勒斯坦死亡人数超过810


  据来自加沙地带医疗部门的消息,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10日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军事打击,当天凌晨开始的以军行动现已至少造成1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巴勒斯坦急救部门在加沙地带的负责人哈撒内说,以军当天炮轰了加沙地带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的一栋房屋,造成一家八口死亡。

  哈撒内还说,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进入第三周。迄今为止,已有超过8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300多人受伤。

  加沙地带居民说,即使在以色列宣布的每天3小时停火期间,仍能听到爆炸声和炮击声。加沙地带居民说,以色列飞机10日向加沙地带北部地区散发传单,警告当地居民“以军将扩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以军传单说,以军将把他们的军事行动扩大到人烟稠密的地区,进一步打击武器储藏地。希望当地居民事先与以军协调,如果平民全力合作将不会受到伤害。但传单没有提到可以用什么方式与以军合作。

  联合国恢复救援工作

  联合国9日发表声明说,在得到以色列方面安全保证后,联合国恢复在加沙地带的人道救援工作。

  声明说,联合国得到以色列“可靠承诺,保证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完全尊重联合国机构设施以及人道救援行动”,“在此基础上,联合国将尽快恢复暂停的救援工作”。

  联合国一辆运送食品的货车8日在加沙地带遭以色列坦克炮弹击中,造成1名工作人员死亡,另有1人受伤。联合国随后宣布暂停救援工作。

  反应

  以部长批美投弃权票


  以色列内政部长谢特里特9日批评美国没有否决呼吁加沙地带停火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

  谢特里特说:“美国人先前承诺将行使否决权,不幸没有履行诺言,这明显受到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压力。”

  联合国安理会8日晚以14票赞成、美国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第1860号决议,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立即实行“持久的、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

  谢特里特说:“我们不需要得到任何人同意来保护以色列南部民众免遭火箭弹袭击。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人和欧洲人做什么都不重要。不必要有人给我们上道德课。”他还说:“我们必须确保哈马斯不再想朝我们开火。停战唯一途径是让哈马斯同意停止火箭弹袭击和炮击,这样我们将立即撤离加沙地带,并开放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口岸。否则,我们将袭击得更猛烈,直至哈马斯明了。”

  连线

  中国侨民希望躲过一劫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已经持续了10多天。9日夜,新华社记者拨通了加沙地带唯一一位中国侨民杨阳(化名)的电话。

  杨阳说,她和家人目前平安无事,她家的位置比较靠近加沙城中心,幸运的是,以军还没有进入附近区域,而且,她家附近没有住着哈马斯成员,当地的武装人员也没有从这一区域发射过火箭弹,所以,要比加沙城的边缘地带情况好得多。

  生活方面,杨阳一家也还没有太大问题,家里的米、面等食品还有一定的储备。虽然经常面临长时间的停电,但家里备有发电机,每天还能保证几小时的电力供应,可以利用这点时间通过网络向家人报平安。

  然而,杨阳仍然感觉,局势在一天一天变得更危险。她说:“现在,加沙地带的情况还是很让人害怕的,加沙地带没有可以躲藏的地方,我们已搬到楼房的底层。”

  8日晚,一名乌克兰妇女死于以军轰炸,这是以军开始在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以来丧生的第一名外国人。她和杨阳一样,也是嫁进加沙地带的外国新娘。杨阳说,由于只能躲在家里,她现在消息很闭塞,很晚才知道这件事,但还是很震惊,因为自己的女儿曾见过这位乌克兰妇女。

  杨阳说,随着加沙地带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不断有自己认识的人的死讯传来,其中,自己女儿的同学当中也有不幸遇难的。

  杨阳说:“现在,加沙地带还有不少外国人,很多是像我一样嫁到加沙地带的,以色列曾允许外国人离开加沙地带,但当时很多人和我一样认为情况不会太糟糕而选择留下来。现在,大家开始害怕了。”

  她说:“一旦有机会,我可能选择带上孩子们离开加沙地带。现在,我只希望一家平安躲过这一劫。”

  链接

  以色列面临战争罪调查


  在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9日发表报告,称以军将巴勒斯坦人集中一起并轰炸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呼吁对这一事件展开“可信且独立的”调查。美联社报道,如果调查认定以色列在知晓一座房屋内聚集平民的情况下蓄意发动攻击,那这一行为将构成战争罪。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发表的报告援引多名目击者回忆说,1月4日,以色列步兵将大约110名巴勒斯坦居民集中到一所房屋内,警告他们不许离开房屋。这些居民中半数为儿童。24小时后,以军对这座房屋实施多次轰炸,致使约30人死亡。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9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紧急会议上说,这份联合国报告应该被用作有关“战争罪”调查的根据。她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针对以色列平民的火箭弹袭击不可接受,但这不应该成为以色列对加沙平民滥用武力的借口。

  皮莱当天晚些时候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强调,这一事件“似乎存在构成战争罪的所有要素”。

  美联社报道,如果调查认定以色列在知晓一座房屋内聚集平民的情况下蓄意发动攻击,那这一行为将构成战争罪。不过,联合国其他人权事务官员和人道主义事务官员暂没有对这种可能作评论,只是称有必要全面核实目击者指控细节。

  针对外界指责,以色列方面予以坚决否认。

  以军发言人达拉勒9日说,以方针对联合国报告所做的调查显示,以军没有对报告中所称房屋实施蓄意轰炸。

  达拉勒说:“以色列国防军没有把平民聚集到任何具体房屋内,而且,我们核实了以军的行动记录,当天没有对那一地区的任何房屋实施轰炸……那里发生一系列交火。加沙是战争地区,那里有战斗。”

  以军另一份声明称,以军正在与哈马斯交战,后者“蓄意将巴勒斯坦平民当作人体盾牌”。以军“无意伤害平民”。

  联合国一辆运送食品的货车8日在加沙地带遭以色列坦克炮弹击中,造成1名工作人员死亡,另有1人受伤。

  达拉勒同样予以否认。达拉勒说:“以军没有向联合国车辆开火。”

  本版均据新华社电 记者李良勇徐超华春雨齐湘辉马震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