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哈马斯称击中以境内最远目标 联合国恢复救援工作(组图)

以空军袭击加沙地带北部

以色列坦克猛烈开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1月10日进入第15天。哈马斯9日晚称其从加沙城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一个空军基地,是所有袭击中射程最远的一次;以色列则表示将继续推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而联合国在得到以军的安全保证后,恢复了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联合国获安全保证恢复人道主义救援

  以色列《国土报》10日报道说,联合国发言人9日晚表示,鉴于已经得到以色列方面的安全保证,在加沙的援助机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将尽快恢复工作。


  以色列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和联合国有关方面已经就在加沙地带展开人道主义救援达成新的协议。联合国发言人莫塔则说,以色列军方代表在特拉维夫举行的一次高级别会议中告诉联合国官员,他们为以军那些迫使联合国中止救援的行动表示深刻的歉意。以方已经向联合国保证,将完全尊重联合国在加沙地带的雇员、设备和人道主义行动。

  以军之前袭击了联合国在加沙地带设立的三所学校,还打死了一名负责为联合国运输救援物资的巴勒斯坦人。联合国8日宣布中止在加沙的救援工作,以色列面临着强大的国际压力。

  ***赖斯称以色列要避免平民伤亡非常困难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9日对加沙地带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危机表示关注,称已经施压以色列要求其采取措施避免大量平民伤亡。国务卿赖斯当天在国务院接受采访时说,自己非常高兴看到以色列积极回应联合国的要求在加沙地带开辟人道主义走廊。她接着为以色列辩护称:“在加沙这样人口密集的地方,要避免平民伤亡非常困难……更别提哈马斯利用普通百姓当作盾牌,还让其武装分子躲进根本就不是为军事目的而修建的建筑物内。”

  以色列内政部长梅厄·谢特里特9日批评美国没有否决呼吁加沙地带停火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谢特里特说:“美国人先前承诺要使用否决权,但却没有说到做到,这明显是受到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压力。”

  ***哈马斯扬言击中特拉维夫附近空军基地

  据以色列《国土报》10日报道,哈马斯9日晚称他们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迄今为止最远的目标——以色列泰勒诺夫空军基地。哈马斯是通过其网站和阿拉伯电视台透露这一消息的,没有披露更多细节,以色列国防部没有马上予以确认。泰勒诺夫空军基地位于雷霍沃特和盖代拉两座城市之间,部署有喷气式战机和武装直升机,距离以海滨城市特拉维夫只有27公里。如果消息属实,将意味着哈马斯的火箭弹实力已经大有提升。以军此前一直怀疑哈马斯从埃及走私了大量先进武器,其火箭弹可能已经具备了打到特拉维夫的能力。

  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决定,继续推进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展开的军事行动。以安全内阁在9日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鉴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仍在向以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以方有权保护其公民安全,以国防军将继续推进“铸铅行动”。

  ***联合国专员谴责以色列犯下“战争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称以色列对加沙泽图恩地区平民的攻击“构成所有战争罪的条件”。

  以色列士兵1月4日将大约110名巴勒斯坦人集中赶到泽图恩地区的一幢建筑中,其中一半是儿童,并警告他们呆在屋里不许出来。但是24小时后,以色列炮兵多次轰炸了这所房屋,造成约30人死亡。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说,这是以色列自发动加沙军事行动以来,加沙地带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事件。国际红十字协会之前也谴责以色列阻止该机构实施救援工作,违法国际法。(环球在线: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勒 | 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