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MBA联考10题没印选项30分作废 考生怒称太儿戏

  就业严冬下考研大军“反弹” 全省报考人数增加近3000

  MBA联考首科10试题作废

  本报讯 (记者/谢苗枫) 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未冷却考研的热度。昨天,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拉开序幕,考研人数在连续两年的小幅度下降之后,今年开始稳中有增。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2009年全省共有37271人报名确认参加考研,比2008年我省的报名确认人数增加2931人。全国共有63062人报考我省招生单位,比2008年增加2260人。

  对绝大多数考生而言,首日的政治、英语考试都按部就班地平稳进行。但参加MBA联考的考生们心情却颇不平静:首科“综合能力”考试时间过半后,他们突然被告知有10道题“全作废”,涉及分值达30分。作废之后,分数如何计算?都给分还是都不给分?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切要等国家教育部决定。

  MBA

  10道判断题没印选项

  据了解,MBA考试的综合卷由数学、逻辑推理和写作三部分组成。根据《2009年MBA联考综合考试大纲》规定,试卷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共180分钟。

  “数学部分是试卷的第一部分,占的分值也最大,为75分。”在暨南大学考点、第36考场应试的汤小姐“报料”说,“综合能力的考试是上午11点半结束,大概11点左右,考场的广播通知大家,数学部分的第16到25题全部作废。”当时她“一下子懵了”,因为“作废”的10道题属于“条件充分性判断题”,分值为30分。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很多学生在拿到试卷后阅卷的过程就发现该类型的题目出了问题——试卷上只有题干,却没有印可选答案。

  “作废”意味着什么?

  不少考MBA的同学一出考场就议论纷纭:这30分大家都得,还是统一扣掉?“无论是哪一种方法都是不公平的!”不少人认为,“有人花时间做了,以致影响后面的题目”,“没有做或者根本不懂做的人就太赚了”;更有考生认为这样的错误“太低级”、“太儿戏”。“这是国家统一大考,影响了无数人的命运,难道考卷出来前不审核的吗?!”

  那究竟将会怎么处理?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是国家统一命题,也是全国统考,其他省的情况还没有得到了解,事件的解决只能等待国家教育部作出说明和处理。

  政治

  “汶川地震”出在选择题

  据了解,“题目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是大多考生对今年政治试题的共同评价。而早前大部分考生及培训机构预测的大热点:奥运会、科学发展观、汶川地震等却出乎意外地没有出现在思辨性大题中,而是出在了选择题。很多人感觉“所复习的东西无用武之地”。

  但大题还是十分循规蹈矩。据悉,在大题中,有一道是考了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以及我国政府采取的对策;而另一道则是考查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贡献。“每个人都有话可说,只要有点常识的人就不会交白卷”,中大一名考生小梁说,“估计是出题的人想引导考生做建设性思考。”

  而在英语考试中,考生普遍认为难度与去年差不多,但作文属于“好写而不容易写好”的类型。据悉,今年的英语小作文考的是写投诉信。大意是“现在对塑料袋使用的限制成效不大,污染仍然比较严重,请考生给当地报社写一封投诉信、并建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而大作文则给了一个漫画:“在一个个蜂窝状的格子里,每人都在面对着电脑。那么,网络是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还是使人与人的距离疏远了?”很多考生认为投诉信的题目比较新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