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沈阳春运首个客流高峰提前到来 将开学生专列

  春运首个客流高峰提前到来

  沈铁将在1月16日、17日开行沈阳至广东、上海等方向的学生专列

  1月10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沈阳今年春运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9日结束,为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

春运期间,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将构成春运高峰的主流。民航、铁路、公路等运输部门预计发送旅客达到1039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客流量将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李浩摄

  本报讯(记者肖春平)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昨日,记者从铁路、客运等部门获悉,从10日起,春运客流高峰已经提前到来,主要由各大专院校放假学生形成。从整体来看,客运方面基本可以顺利购到票,但铁路有些线路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铁路:途经沈阳列车一票难求 1月10日11时,记者进入沈阳北站售票大厅,看到购票的旅客明显增多。从车站售票情况显示看,目前大连到长春、北京到哈尔滨、丹东到和龙等途经沈阳的列车,一票难求的情况凸显。随着客流高峰的来临,为缓解候车室的压力,沈阳北站已开始凭票进站候车。

  沈阳站与沈阳北站的情况基本相同。沈阳站副站长王锐介绍,当日发送旅客人数约在4.7万人左右,与9日相比增加3000余人。主要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预计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10日—12日,14—18日两个时段,沈铁将在1月16日、17日开行沈阳至广东、上海等方向的学生专列。此外因学生运输需要,1月18日K388、T12次列车组中硬卧全部代硬座使用,停售硬卧一日。

  客运:整体客流将低于往年 据预测,2009年春运期间长途客运的整体客流将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但由于元旦和春节相距时间短,将可能出现农民工返乡流、学生放假流、探亲流的集中汇集,造成节前客流量剧增,日最高客流量将会超过去年同期,去年是2.8万人,今年有望达到3万人。

  1月10日,记者在长客总站看到,这里的乘客明显增多。据预测,春运期间客流较集中的线路多达30条。经纬公司在西站、长客总站、南站等都增加了10—30个班次,并开设了女士、农民工、重点人群专用售票口,可预售5日内的客票,截止日期为2月1日(正月初七)。

  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两天来,每天的客流都超过1万人,10日预计达到1.2万人,比平时多出近一倍。据介绍,此次到来的首个客流高峰主要以放假学生流为主,客流也以省内流为主,预计当天全省客流要达到120万人左右。

  据预测,今年客流热点地区主要集中在沈阳、大连,以及沈阳至建昌、北票、喀左、建平、凌源等,全省将对这些线路进行重点监测,如遇有运力紧张时,及时投放备用运力,避免发生旅客滞留。

  提醒:出行避开三大高峰期 根据预测,春运期间,沈阳市将出现三次比较大的客流高峰期。第一次将从1月9日至15日前后。农民工返乡日程将提前,加之高校开始放寒假,因此这次高峰期将极易出现学生流与返乡民工流重叠出行现象,客流量会很大;第二次将会出现在1月22日至24日三天,即农历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主要以探亲客流为主;第三次可能出现在2月8日(正月十五)之后开始的学生返校客流和农民工返城客流。市交通局提醒居民尽量避开高峰期出行,并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23922887、3130661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