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巴以冲突延伸至互联网 官方和草根上演网络大战

  章磊 国际周刊专稿

  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发起军事行动后,战斗机、直升机、坦克等在加沙地带造成大量伤亡,硝烟不断;加沙境内的巴勒斯坦武装也不甘示弱,用火箭弹反击以色列境内。而加沙冲突的最新战场,连火箭弹和战斗机都无法触及,那便是互联网。

  在冲突不断升级的局势下,巴以双方都开始动用网络这一武器,包括黑客、视频网站YouTube、即时信息传播工具Twitter和博客等,发起一场21世纪的新式网络宣传战。

  黑客入侵以美网站

  美国一名网络犯罪研究专家观察发现,自从以色列军方开始空袭加沙地带内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目标后,数以千计的以色列和美国网站遭到了由激进分子组成的黑客团体的攻击。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计算机取证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加里·华纳注意到,以色列12月27日向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后不久,黑客侵入以色列网站的数量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在接下去的48小时内,位于土耳其、伊朗等地的反以色列黑客攻占了超过300个网站,将这些网站原有的内容替换为了他们自己的文字和图片。

  华纳介绍说,遭到袭击的网站范围十分广泛,包括小商业公司的网站、还有一个媒体机构和一个航空货运公司的网站。

  黑客们侵入这些网站后,在网站上大肆添加反对以色列和美国的信息。其中一个网站张贴了一张血腥的插图,图上是一个年轻男子沾满鲜血的手,旁边配着文字:“以色列……总有一天全世界所有的人将苏醒过来,那时他们将摧毁你们和美国。 ”其他网站上也被添加了许多具有强烈煽动性的文字和图片。

  攻击者大多是新手

  尽管被黑客入侵的网站上贴满了受伤儿童的照片和具有煽动性和辱骂性的言辞,华纳认为这些网络攻击仅仅是一种宣传手段,“是一种无用的威胁”。

  华纳透露说,他与同事已经跟踪几个国际组织数年之久,这些组织经常协调上万名黑客实施入侵网站的行动。

  华纳说,这些黑客中有一部分属于世界级的“高手”,但更多的是被临时招募的新手。这些新手不懂多少黑客技术,也不需要懂太多技术,只需要学会如何使用别人写好的程序来发起攻击。

  “发起这种网络攻击不需要掌握太多的技术,只要考虑有没有动机,”华纳说,“对于那些希望反对以色列的人来说,借助网络是一种低风险的方式介入到这次冲突中,而不需要有太多的奉献精神。 ”

  华纳还指出,事实上许多参与本次攻击的黑客也并不一定对霸占政府或公司的高级网站感兴趣,他们只是使用程序自动够搜索位于以色列和美国的网站。他们一旦侵入某个以色列网站,就会将这次行动作为一次胜利,而不考虑网站的所有者究竟是谁。

  但华纳也提出警告说,许多培训机构提供如何入侵网站的教程,以至于黑客的人数有了显著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黑客培训”。华纳估算,参与这次网站袭击的黑客中,有约三分之一的组织是在此前未曾注意到的。

  反以人士

  VS

  以色列官方

  以国防部用视频造势

  同情巴勒斯坦的人采取网络攻势反对以色列,以色列人也不甘落后,同样动用网络的力量,不过是将草根方式换成了官方行为。

  12月29日,即对加沙发动空袭后的第三天,以色列国防部在YouTube网站上开辟了自己的频道,公开了许多以军空袭加沙地带的视频,试图借此宣传以军空袭哈马斯目标的精确性。

  以色列军方上传的第一批视频包括以空军轰炸加沙内部一处火箭弹发射装置的黑白视频,以及运送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物资进入加沙的车队的彩色视频。这两段视频上传后不久, YouTube网站曾经因为收到部分用户的投诉而将视频撤下,但是不久后又恢复了这些视频。

  以色列军方女发言人阿维塔勒·列伊博维奇接受 《耶稣撒冷邮报》采访时说: “博客及其他新媒体是另一个战场,我们需要在那有所作为。”

  列伊博维奇说,以军开设这一频道的目的在于向外界解释以方对加沙发动军事行动的原因。自从这一频道开设后,浏览人数已经达到约56.3万人次,订阅这一频道的人也达到8500多人。

  领事馆网上答疑解惑

  以军方开设YouTube频道一天后,以色列驻纽约的领事馆进一步借助网络和大众媒体开展宣传攻势,利用网上即时信息工具Twitter召开了一次网络新闻发布会。

  Twitter允许人们发送140字符的讯息互相交流。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这一事件,以色列领事馆工作人员在2小时的网络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大量网友提出的问题。

  举例说,一名网友问以领事馆为什么发起这次Twitter方式的网络新闻发布会,以领事馆回复说:“可以看到Twitter上的辩论,以及持不同意见和信息的人群。认为这是发布官方信息的一个好途径。”

  另一名参与讨论的网友问这次军事行动是否足够确保加沙地区的人道主义事务,领事馆回复说: “不。这次 (军事)行动的唯一目的是保卫以色列的边境,让以色列人的生活更安全。”

  以色列领事馆在Twitter上开设的互动交流项目已经吸引了3000多人参与讨论。

  以色列驻纽约领事馆负责媒体和公共事务的领事戴维·萨兰加表示,Twitter限制的140字符讯息并不足以谈论目前复杂的局势。但他也指出,Twitter只是向对这个事件感兴趣的人提供了一个参与的途径。萨兰加的办公室还开设了数个关于以色列政治和概况的博客,可以通过Twitter这个平台向有兴趣的人提供信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