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上铁警方破获春运首起重大倒票案件 缴车票33张

  中广网上海1月11日消息(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林荣贵)今天(11日),上海铁路警方对外宣布,上海今年以来最大的一起倒票案件被成功侦破,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没收上海至成都的火车票33张,折合票款7642元,,涉案人易某等2人今日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10日)上午,上海铁路警方接到一名群众匿名电话举报,称当日下午2时许,有人将在本市西藏北路开封路路口倒卖火车票。但举报人没有讲清买卖双方的姓名、衣着特征和具体成交方式。“情报是否可靠?”铁路警方高度重视举报内容,经分析认为可能性较大,决定立即组织“蓝盾小分队”展开调查。

  13时,四名便衣民警提前赶到西藏北路开封路路口,分别把守东西南北四个路口。该路口南临苏州河及南京路,北靠上海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车来人往,十分繁华。要在众多的行人中辨别出票贩子,确实难度较大。半个小时过去了,目标扔未出现。民警们顶着寒风耐心等待,仔细搜索周围的可疑业人员。

  13时45分许,民警小顾在十字路口的东北角发现了可疑的2男1女,该3人见面时喧嚷了几句后,个个回头向周看了又看,举止十分“神秘”,然后一边交谈一边朝开封路菜场走去。民警经分析判断,认为现场情形比较符合举报内容,其中一对男女十分热情主动,可能是“主角”。于是小顾等人不露声色,悄悄跟在后面。不久,只见那名女子从包内掏出一叠火车票交给其中的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然后该男子将该叠火车票交给了另外一名身穿棕色西服的男子,后者拿到火车票以后就从口袋内拿出一叠钱交给了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一切都显得很自然,似乎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然而,当三人准备分手离开的时候,民警立即上前将他们拦住,经询问,确认他们是在交易火车票,由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和另一名女子将高价倒卖给旅客刘某。民警当场从身穿棕色西服的旅客刘某手中截获33张1月19日上海至成都的火车票,又从身穿深色上衣男子口袋里查到了票款14200元。经了解,这批33张车票原价7642元,但这对男女却以14200元的高价卖给旅客,平均每张车票牟利200元。在铁的证据面前,这对男女不得不承认倒票牟利事实。

  经查,男票贩子易某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人,女票贩子系四川省江油市人,俩人自称情侣关系,不久前一同从四川来沪,想趁春运期间车票紧张之际,做高价倒卖火车票的生意,打算狠狠地赚一笔再回去过年。当晚,警方赶到上海恒丰路某旅社易某的暂住处,在其房间内查获了数张不同姓名的身份证。据易某初步交代,车票来源系雇人排队套购所得。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