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空军重建在地震中损毁的百年老校蓥华镇中学

  新华网成都1月11日电(王东明、何学斌)在汶川地震中严重损毁的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中学,11日由空军在学校原址开工重建。

  这所被命名为“蓥华八一学校”的初级中学,按8度抗震烈度设计,2009年底完工。
建成后可保障蓥华镇和红白镇、八角镇1200名山区学生的学习。

  建立于1904年的蓥华镇中学,在地震中严重损毁,教学楼和办公楼全部坍塌,学生宿舍成为危房。目前,在校的360余名学生,全部在搭建的移动板房中上课。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军队援建地震灾区学校的统一部署,蓥华镇中学由空军援建。

  据负责援建工作的空军后勤部机场营房部介绍,蓥华八一学校遵循人文校园、绿色校园、科技校园的设计理念,规划有教学实验楼、文化馆、综合食堂、教工及学生宿舍、综合运动场、篮球场等设施,总建筑面积17764平方米。

  空军副司令员杨东明表示,空军将坚持把建设质量放在第一位,把学校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满意工程和放心工程,为灾区恢复重建作出贡献。

  在此之前,空军已为四川地震灾区援建了1所“蓝天小学”和1所“蓝天敬老院”。空军还计划为灾区援建4所学校和1所幼儿园。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