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闹市义卖北川羌绣 港人持续关注灾区(组图)

  一月十一日,由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北川羌族妇女制作的羌绣手机袋、绣花鞋、零钱包等,亮相香港一商场内。图为香港慈善机构无国界社工正在进行义卖筹款活动。中新社发陈伊敏 摄
  岁末,由香港慈善机构“无国界社工”组织的第十一批心灵重建志愿者,来到了地震灾区四川北川县,给灾区人民送上鼓励和祝福。“无国界社工”在地震后即发起“心灵天使——灾难紧急支持计划”,除了在灾区长期定点服务以外,更定期招募香港社工及志愿者,“接力”投身到灾区的心灵重建中。图为“心灵天使”在擂鼓镇中心小学组织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游戏体会团队合作的乐趣。中新社发陈伊敏 摄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伊敏)十一日下午,羌族舞歌萦绕在香港红磡黄埔新天地的商场里,由北川羌族妇女制作的羌绣手机袋、绣花鞋、零钱包等,吸引着香港市民的视线。
香港慈善机构无国界社工的四川赈灾筹款箱,渐渐被填满。

  香港无国界社工协会服务总监曹秋雯说,不少痛失挚亲的灾区民众仍然需要大家心灵的支持,所以除了实际的救援物资外,远方的鼓励及心理辅导也是十分重要。今日的筹款活动,主要是义卖北川妇女亲自制作的手工艺品。

  据悉,汶川大地震给北川无数家庭带来了毁灭性一击。失去亲人的悲伤,再加上抚养孩子的经济压力,让农村的单亲妇女要想走出心灵的阴霾举步维艰。无国界社工在北川擂鼓镇启动“金盏花美好人生自强计划”,创立北川民族手工艺合作社,针对经济有困难的妇女及女孩,尤其是单亲妇女,培养她们学习一技之长,用传统手艺做一些实用的作品,并把较出色的作品带到香港义卖。今日的展品,全为自力更生的北川妇女所制作。

  “这样,她们无需远走他乡,只要留在社区里,既能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又能照顾孩子,并为自己的民族传统做出一份传承。”曹秋雯说。

  记者见到,一位市民往筹款箱放进了一百港元便悄悄离开。现场义工梁婉琪表示,本次活动得到香港广大市民的支持,但重点不在于筹款的多寡。重要是想提醒香港市民,四川灾区依然需要关怀。

  无国界社工协会会长陈万联应说,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将是四川地震灾区迎来的首个农历新年,送上祝福给予灾区民众相当重要。他强调,“关爱要持续”,灾区重建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对灾区的关注也不应该只是一时三刻的热情,该机构将在未来数年持续陪伴受灾民众走过重建的道路。

  据了解,香港无国界社工协会正竭力在四川省北川县之擂鼓镇为长者、家庭、青少年和儿童进行情绪支援服务。此外,社工们也为灾区的校长、老师和心理咨询师提供培训。

  香港慈善团体无国界社工协会在地震后即发起“心灵天使——灾难紧急支持计划”,除了在灾区长期定点服务以外,更在一年内定期招募社工及志愿者,“接力”投身到灾区的心灵重建中。目前已经有二百九十多位香港的“心灵天使”参与这项关爱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伊敏 | 曹秋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