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重庆火车站昨发送旅客11万人次 分批购票保安全

  春运启动 火车站通宵售票

  ■昨天11万人坐火车进出重庆 ■北京、新疆等方向车票紧张 ■退票须在开车前6小时办理

  昨天是2009年春运第一天,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当天重庆火车站和火车北站共发送、到达旅客超过11.5万人次。

为缓解购票压力,火车北站售票大厅即日起实行分批购票方式,同时计划在今天启用临时候车厅。

  火车北站实行分批购票

  昨日,火车北站售票大厅内,每个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只有五六人,其他等待购票的旅客被有序地组织排在大厅外。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站售票大厅可容纳的人数有限。即日起,车站方面开始组织旅客在售票大厅外排队等候,同时根据大厅内旅客的购票进度,每个窗口分批每次放入二三十人。这样,既保证售票速度,也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预计今天起,火车北站将启用16个临时售票厅,主要发售长途车票。这样,火车北站售票窗口总数将增加到32个。春节前火车北站的第二售票厅投用后,售票窗口总数将达到60个。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两站发售的车票已突破5万张大关,热点仍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乌鲁木齐等方向的车次。

  开设18个学生票窗口

  目前,各大高校已开始放假,我市正式进入学生出行高峰期,重庆火车站和火车北站共开设了18个学生票专售窗口。这些学生主要的流向是西北、北上方向以及短途。现在我市的出行客流主要以学生流为主,预计在本月18日后才逐渐回落。

  由于学生票的预售期比普通车票的预售期提前5天,所以从即日起到本月18日内,我市前往北京、郑州、乌鲁木齐、拉萨、汉口、武昌、西安等方向的车票都比较紧张,前往贵阳、昆明、杭州、广州等方向还有少量硬座和硬卧票。目前,前往秀山、长寿、黔江、涪陵等方向的车票也相对难买。

  车站方面建议,旅客可尽量多关注临客车次。重庆火车站和火车北站即日起开设了通宵售票窗口,发售预售期内的所有车次票。

  需要注意的是,10天预售期刚开始的最新一轮车票,仍然是在每天早上8时起放票,请旅客合理选择排队的时间段。

  退票须在开车前6小时

  据了解,昨日,重庆火车站和火车北站超过百名旅客因错过退票时间,导致车票作废。

  车站方面提醒,目前关于退票的时间规定是:开车前6小时退票。凡乘车时间为1月11日至2月19日期间的火车票,退票办理时间,将从以前的不能晚于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6小时。此外,普通客票改签时间也从以前的开车后2小时内,调整为开车前办理。

  记者 易守华 王渝凤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