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义丐”龚忠诚当掌柜卖爱心凉茶(图)

  打印 关闭

在团组织的帮助下,“义丐”龚忠诚(右)当上了凉茶店掌柜。

  1月7日,腼腆的龚忠诚意外地当上了黄振龙凉茶忠诚爱心店的掌柜。而在一周前,他还在广州站南路壹马服装市场附近行乞。龚忠诚曾在汶川大地震期间,先后四次给灾区捐款达上百元,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感人的捐赠者”。

  龚忠诚是在行乞时被青年志愿者发现的。当时,他身下垫着一个汽车轮胎,因小儿麻痹后遗症而变形的双腿“挂”在胸前,两只手撑着两只胶鞋,在路上艰难挪动。
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的他,有两个新年梦想——学习文化技术和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

  “帮助龚忠诚圆梦,摆脱乞讨生活,使他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这是我们努力的最终目标。”团广东省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蒋巍说。

  找到龚忠诚后,团省委多次给他送去慰问金和过冬的生活用品。为了圆龚忠诚的两个新年梦想,团广东省委和团广州市委联系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给龚忠诚辅导文化知识,并在热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达成了捐赠凉茶店的意向。龚忠诚当上凉茶店掌柜的当天,团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向欣和团广州市委书记王焕清等专门到场祝贺。

  龚忠诚说,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经营一个像模像样的店铺,而且还是知名企业的连锁店,心里真是乐开了花。他表示,一定要用心学习好文化,用心经营好店铺,不辜负社会各界和热心人对他的关心与支持。

  捐赠爱心店的企业家黄富强介绍,龚忠诚的事迹非常令人感动,在得知团省委、团市委正在帮助龚忠诚圆梦后,公司便主动联系团市委,希望能够为龚忠诚的梦想尽一份力。经过研究,公司决定把业绩较好、靠近天桥和公交车站的这家店铺的三年经营权赠送给龚忠诚父子。考虑到龚忠诚父子没有任何经营经验,公司副董事长黄昌伟还亲自担任业务指导,为他们的经营提供帮助。公司还将为龚忠诚父子的第一年经营提供每月最低保障收入,以保证爱心店能够顺利起步。

  承诺资助龚忠诚的妹妹完成学业并亲自促成此事的团广州市委书记王焕清表示,关心弱势青少年群体是共青团的职责所在。团组织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龚忠诚学习经营和服务技巧,增强本领,使他日后能够更好地自立于社会。团组织将发动志愿者来爱心店帮忙,相信爱心店将会继续承载着龚忠诚奉献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成为一个人们互爱互助的爱心窗口。

  在凉茶店,志愿者们告诉记者,他们除了要做好对龚忠诚的文化帮扶接力,还要经常抽空来爱心店帮忙卖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忠诚 | 王焕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