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英国高官冒领异地安家费 低迷状态之下惹争议

  英国政府机构一些高级公务员(也可称高官)拿着高薪,享受丰厚福利,仍领取名为“异地安家费”的住房补助,最高补助额超过4万英镑(约合6万美元)。但英国媒体调查发现,不少领取这种补助的高级公务员其实并非“异地”工作,享受这一补助名不符实。
在经济不景气、国库吃紧、普通人节衣缩食的现状下,这一现象引发质疑。

  名不符实

  《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报道,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负责人戴维·尼科尔森年薪约为32.5万美元,额外享受每年5.69万美元“异地安家补助”。

  但这名全英医疗系统高级公务员自上任之初便无需“异地安家”。他2006年上任前任国家医疗服务系统伦敦地区主管,在伦敦市中心置有一间公寓。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总部也设于伦敦。

  这一机构的官员解释说,尼科尔森有资格享受这一补助是因他的“主住宅”不在伦敦。尼科尔森在北约克郡哈罗盖特地区有一座住宅。

  国家医疗服务系统一名发言人证实,尼科尔森日常办公地为伦敦,领取补助缘于“异地工作”。

  与尼科尔森情况相似,去年就职的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医学主管比尔·柯卡普享受每年3.9万美元“异地安家补助”,但柯卡普其实自2005年起便在伦敦工作。

  讳莫如深

  英国政府对高级公务员享受数额不菲“异地安家费”的情况讳莫如深,一般只公开外籍人员的安家费数额。

  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前商业主管、美国人昌·惠勒在任时,享受每年13.6万美元的住房补助。教师资格与课程评审局前负责人、澳大利亚人肯·波士顿在任时,享受每年7.56万美元补助。

  但《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调查发现,教师资格与课程评审局英国籍现任代理主管去年也拿到了6.57万美元“异地安家费”。

  政府机构法律服务委员会同样给予内部高层一定的“安家补助”,比如一名前高层每年可获得缴税优惠等住房补助6.17万美元。伦敦运输局也向高层提供“短期和较长期安家补助”。但一名发言人说,据他了解,尚无本国高层申请这一补助。

  其他政府部门基本未公开高层享受“异地安家费”的情况。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些部门没有人领取这类补助,可能只是部门“未公开”。

  引发质疑

  政府机构一些高级公务员巧立名目领取“异地安家费”的做法引起强烈质疑。

  民间组织“纳税人联盟”活动主管马克·华莱士说:“高级公务员拿着高薪,享受着丰厚福利待遇,却还领取高额的"异地安家费",这不合理。”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尼科尔森曾多次向下议院保证,他将尽力“缩减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薪水支出”。

  在野党托利党的影子内阁卫生大臣斯特凡·奥布赖恩说:“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老板们能给自己发放丰厚的"异地安家费"等补助,还以通货膨胀为由为自己涨薪,辛勤工作的护士们却被迫降薪1.9%。这些老板们凭什么认为这合情合理?”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科尔森 | 柯卡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