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暗中破坏伊朗核进程 否决以色列空袭计划

  美国媒体11日披露,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去年对以色列一项军事打击伊朗的计划说“不”,而选择暗中破坏伊朗核计划。媒体认为,如何处理伊朗核问题将是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后面临的难题之一。

  《纽约时报》过去15个月内采访美国政府现任及前任官员、外围专家、国际核查人员以及欧洲和以色列官员,11日撰文披露布什政府的上述决定。
由于涉密,被采访者均拒绝公开姓名。

  文章说,美国2007年底发布国家情报评估报告认为,尽管伊朗仍继续铀浓缩活动,但早在2003年已停止核武器研发。

  以色列对这一结论持否定态度,称伊朗仍在研制核武器,准备武力摧毁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因此,它2008年初向美国提出请求:求购用于击穿掩体的新一代“地堡终结者”GBU-28型导弹,求购空中加油机以确保以色列战机能飞抵伊朗并返回,请求使用经伊拉克通往伊朗的空中走廊。以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克纳齐说,空袭行动可致使伊朗核计划倒退2年到3年。

  但布什政府认为,军事打击不但可能达不到效果,反而造成伊朗在核问题上走向极端,甚至还可能引发大范围的中东战争,因此不支持以方的军事行动。

  伊朗一直宣称和平利用核能,但美国、以色列等认定其目的是发展核武器。尽管不愿动武,但布什政府没有对伊朗核计划听之任之。

  布什政府自2008年初开始实施一项秘密行动计划,暗中破坏伊朗核进程。

  计划内容包括美加强对伊朗核原料海外供应链的渗透,破坏电力系统、电脑程序以及其他伊朗所依赖的网络等;计划中的两个明确目标是延缓伊朗在纳坦兹以及其他核设施的核进程,严控伊朗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美情报认为他密切参与伊朗研制核武器的工作。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