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炸死哈马斯火箭弹专家 扩大攻势遭质疑(图)

  以色列国防军10日证实,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负责火箭弹发射的指挥官阿米尔·曼西当天丧命于以军空袭。以军将曼西之死视作哈马斯军事力量的“绝望”信号之一。与此同时,以色列执意继续推进加沙攻势的做法遭到国内质疑。以《国土报》警告说,如果以军将战争升级,那么以色列与哈马斯都将付出沉重代价。

  曼西是哈马斯下属主要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官员,负责这一武装组织加沙地带火箭弹发射行动。根据以军的说法,曼西过去几周策划了针对以色列境内的数十起火箭弹袭击。
另外,他还与黎巴嫩真主党联系密切。

  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告诉《耶路撒冷邮报》记者,曼西当时正在加沙地带北部,企图向以军发射火箭弹,后被以军战机锁定。此外,空袭还造成曼西两名随从受伤。

  这名官员称,哈马斯武装组织高级指挥人员一般不会出现在战斗最前线,但曼西亲自发射火箭弹的做法可以被解读为哈马斯军事力量处于“严重绝望”中。“我们已经知道,整个(火箭弹发射)队伍已经被摧毁,”他说,“他们(武装人员)害怕出来战斗,这就是曼西亲自出马发射火箭弹的原因。”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以军地面部队和坦克11日清晨继续向加沙地带人口稠密的加沙城逼近。此前,以军和巴武装人员在加沙城郊展开数小时激烈交火。美联社称之为“以军发动地面攻势以来最激烈的交火之一”。

  《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内阁眼下只是决定继续加沙攻势,但还未决定升级,目的是想通过军事和外交双重努力向埃及方面施压,迫使其接受在埃及与加沙边境部署国际部队,打击埃及境内向加沙的武器走私活动。

  新闻分析

  扩大攻势将致两败俱伤


  随着以军行动持续,以色列国内开始出现质疑声。《国土报》认为,以色列本应该接受而非拒绝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几天前通过的第1860号决议。如今,以色列仍然威胁扩大攻势,却面临着与哈马斯一样付出沉重代价的危险。

  从军事角度来看,以色列已经取得不小“成果”,在己方伤亡相对较小的情况下给予哈马斯沉重打击;然而,如果继续扩大这场冲突,以色列在军事和政治上都面临风险。

  《国土报》说,军事上说,如果扩大攻势,以军将不得不动用预备役士兵投入战斗,而深入加沙地带意味着以军面临更多伤亡。这些预备役士兵大多已婚,一些人还有孩子。经历黎以冲突后,士兵在前线死亡更能触动以色列社会神经。

  从政治上看,平民伤亡数字越来越大,以色列面临的国际社会压力也随着加大。如果类似加沙地带联合国学校遭以军轰炸的事件再次发生,那么就连暗中不希望哈马斯得势的少数阿拉伯国家也会明确站到以色列的对立面。

  《国土报》说,以色列的攻势已经让加沙地带倒退了60年。这个时候,以色列似乎仍在冒着犯下黎以冲突中相同错误的风险。当时,国际社会已经起草以色列与真主党的停火协议,但以色列请求延迟协议签署日期,以谋求给真主党更大打击,这一请求得到美国支持。随后,双方冲突继续,数十名以军士兵在本没有必要的对抗中丧命。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铸铅行动”分四阶段

  第一阶段

  大规模空袭,去年12月27日起空袭拉开序幕;

  第二阶段

  地面攻势,本月3日晚开始发动地面进攻;

  第三阶段

  地面攻势升级,包括派遣更多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占领关键区域;

  第四阶段

  全面占领加沙地带。迄今,以色列已经实施前两个阶段计划,同时已做好第三阶段进攻准备,但这一计划的实施还需得到内阁批准。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