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安局长“洗楼问安” 解决民众问题(图)

公安局长和以为老大爷亲切握手
公安局长和以为老大爷亲切握手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纪晓峰、杨东、黄育辉)广州市公安局“洗楼”式“问安”活动正式全面启动。昨天上午,广州市公安局举行民警集中走访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沙等出席仪式并上门向群众问安。

  越秀区公安分局局长何钧启在启动仪式上宣读倡议书:“哪里有治安隐患就走访到哪里,哪里有矛盾纠纷就走访到哪里,哪里有百姓诉求就走访到哪里,哪里有群众需要就走访到哪里。”

  吴沙随后来到越秀区洪桥街三眼井社区“问安”。

74岁的黄伯在九兜一巷住了16年了,他告诉吴沙,实施围院式管理后,这里的治安好了不少。吴沙指着社区民警问黄伯:“认识他吧?我们的社区民警。”“当然认识,熟得很呢!”黄伯说,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实施围院管理后,有时街坊交费不及时,听说管理人员工资有时发不出。吴沙让社区民警小廖要跟进。

  李叔一家也向吴沙反映,前段时间所在单位有4个月没发出工资,不过现在问题解决了。吴沙叮嘱派出所长一定要在辖区摸清楚到底还有多少群众年底前没拿到工资,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在社区民警们看来,经常“问安”,可防范罪案发生。家住滨江西的退休女教师龙阿姨,自己一人住,前不久接到一个通知“电话欠费”的电话,之后遭遇连环骗,差点被骗走家里的几万存款。水警部门获悉后,马上上门问安,并且在附近加大宣传。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向本报介绍,今年全市民警要100%参加“洗楼”式“问安”,并将通过警营开放日、警民联系信箱、警民座谈会、警情回访、派出所长与社区民警向群众述职等,紧密联系市民。“问安”还包括网上走访,民警将开博客传授防范技巧。

  根据“问安”要求,全市各派出所民警对发生在该派出所辖内的警情,必须快速登门访问。对居住在广州市辖区的当事人,派出所民警采用上门回访方式,要求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重点走访了下岗职工和困难群众家庭、受到金融海啸危机影响的企业以及社区、农村、学校等,听取意见建议。便衣侦查支队民警走访了罗冲围公交车总站,走访时二汽公司反映,城郊接合部的治安情况相对更加复杂,盗、扒、抢抬头,特别是广州、南海交界地发案较多。番禺区公安分局民警则走进番禺电缆厂,传授预防经济犯罪的知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沙 | 黄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