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产公司老板儿子暴露身份 惨遭网友绑架撕票

  房产公司老板儿子 惨遭网友绑架撕票

  一名19岁的男孩和女友一起被网友绑架,只因为双方认识,绑匪在约定交钱的时间之前,就残忍地将男孩杀害。据了解,男孩是盐城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的儿子,无意中透露了自己家的情况,没想到被网友盯上。

绑架案发生后不久,警方将三名绑匪抓获,救出男孩的女友。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绑架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捕。

  勒索赎金100万

  2008年11月22日19时25分,盐城市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的手机响了,来电是儿子李灿的号码。可是,电话接通后,却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你儿子在我们手上。”李某没有反应过来,问:“你说什么?”对方又说:“你儿子在我们手上。”

  李某以为对方是搞骗人的把戏,将电话挂了。放下电话后,李某有些不安,因为手机号码确实是儿子的。不一会儿,电话又响起,仍然是那个男子的声音:“你儿子在我们手上,我让他跟你讲话。”果然,电话那头传来了儿子的声音:“爸爸,我被人绑架了。”

  李某还没开口,那名男子就说:“你相信了吧,你儿子在我们手里,第一,你不许报警。第二,明天下午之前准备100万。我跟你说清楚,如果报警或者拿不出100万,我们就撕票。”说完立即挂了电话。李某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立即联系两个女儿,得知李灿当天下午与女友小梅在一起,晚上说是出去跟网友吃饭。现在李灿的车钥匙还在屋里,车停在楼下,人却不知去向。

  到底是不是绑架?全家人聚在一起,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气氛越来越凝重。凌晨3点,李灿表叔刘某的电话响了,讲话的是小梅:“刘叔叔,他们现在把我和李灿分开了,有几个人看着我,他们说下午4点之前要把钱打到卡上。”李某把电话拿过来,告诉那边的绑匪:“今天是星期天,我正在想办法,请你们一定要保证我儿子的安全。”李某听出来,电话那边的男子,不是第一次打电话的男子。

  全家人经过商量,决定还是报警。这时,电话又响了:“我们把时间放宽到24号下午,两点之前,等查钱到账后,可以先把女的放掉,然后再把男的放掉,今天下午会把卡号发到你手机上,我们是讲信用的,我们只要钱。”这个声音,又跟前两个不同。李某说:“你们一定要保证小孩的安全,钱不是问题,但你要给我们时间筹钱。”

  董事长儿子惨遭撕票

  李某告诉警方,第一次打电话的男子大概30多岁,说的是普通话,很沉稳,听不出来是什么地方口音。第二次打电话的男子大概二十出头,带有一点南京腔。另外一名男子则说的是地道的南京话。

  警方分析,绑匪是南京当地或是周边地区的,同时,绑匪一定是认识李灿。于是,侦查工作迅速展开。

  据了解,李灿19岁,家里排行老三。李灿上高三的时候,不愿读书,决定跟女朋友小梅到南京做生意。2008年10月,李灿开车来到南京,平时住在大姐家中。被绑架前几天,李灿和小梅在老家过完生日后,又来到了南京。不料,竟会碰上绑架这种事情。李灿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受到父亲溺爱,平时喜欢上网玩游戏,也喜欢购买游戏装备,为此还花了不少钱,被父亲责备过。但李某说,李灿还是比较听话的。到底是什么人绑架了李灿呢?心急如焚的李某毫无头绪。

  李某焦急地等待了一天后,终于得到了消息。11月24日零时许,警察出现在安徽巢湖市某酒店门口,从一辆桑塔纳车里抓获一名男子,同时,还将酒店里的两名男子抓获,并成功解救出了小梅。

  但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李灿在23日凌晨,也就是小梅打来电话之前,已经被他们撕票,尸体在安徽和县长江大堤旁的水塘里。据查,三人中的“老大”杨力,是李灿的网友,以请李灿吃饭为由将其约出绑架,撕票是因为李灿认识他。

  绑匪是被害人网友

  安徽和县房产局停薪留职人员杨力,30岁,从2005年开始下海经商,并开了一家网吧。后杨力在网上结识了王宗,王宗因为做生意亏本,就跟着杨力打工。2008年5月,两人又认识了郭泰。

  2008年10月,杨力生意亏本被人追债,带着王宗来到南京躲避。巧的是,郭泰也来南京躲债,三个人一起住进了浦口某宾馆。他们每天上网、睡觉,很快把钱花光了,就商量怎么才能搞到钱。商量来商量去,聊的都是抢劫、盗窃等办法,杨力都不太同意,他说:“要搞就搞大一点。”搞大一点,指的是绑架。于是,他们从网上购置了电警棍、万能钥匙、水果刀等物品,并开始物色绑架对象。

  杨力说:“我认识一个网友叫李灿,见过一次面,他爸爸是做房地产生意的,开的是宝马,家里在南京有好几处房产,李灿是家里唯一的儿子,开的也是好车,他玩的游戏装备都值几万块钱。”三人决定:“就是他了!”

  确定目标后,他们又买了胶带、电话卡。但是杨力拨打李灿的手机时,却发现停机了。杨力很失望,想要过完年再说。但郭泰不死心,要杨力上网联系一下。果然,李灿在网上给杨力发来了自己的新手机号码。三人很激动,经商量决定:“李灿认识杨力,不管钱到不到手,一律不留活口。”郭泰和王宗还建议:“让李灿开车出来,把车子一起抢走。”杨力说:“不行,抢车目标太大,容易被警察发现。”

  11月22日下午,杨力先联系李灿说要请他吃饭,然后开车带着郭泰和王宗出发了。李灿接到电话后,说要带女朋友小梅一起出来,又说车钥匙丢在家里,想要回去开车出来。但是杨力说,大家坐一辆车比较热闹。就这样,杨力开车,小梅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李灿坐在后座中间,车子向长江大桥开去。

  过了大桥,一到人少的地方,王宗与郭泰立即将李灿控制住,拿出手铐将他的双手铐住,然后用胶带将嘴封上。而杨力掏出水果刀抵住了小梅,也用胶带将嘴封上。为了不让外人看出破绽,杨力还用口罩戴在小梅的脸上。王宗从李灿的身上掏出钱包和现金,等车子开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杨力打开钱包一看,仅有几千元现金,便问:“你的银行卡呢?”李灿说没带,同时问:“你们想干什么?”杨力说:“现在是绑架,让你家人准备钱。”李灿问:“多少钱?”杨力说:“我们老大说要200万。”杨力这样说,想让李灿认为背后有人指使。

  第一次撕票没成功

  李灿求杨力:“现在金融危机,房地产生意也不好做,我家没那么多钱。”杨力说:“那我也没有办法,现在带你去我们老大那里。”车子向安徽与江苏交界处驶去,杨力用李灿的手机给李某打了第一个电话,提出了赎金金额和交钱时间。

  车子到了和县境内,停在长江大堤上。夜晚的江堤上,风很大很冷。三人按照计划,准备撕票。杨力想自己动手,就让王宗和郭泰带着小梅下车。动手前,他问李灿:“你家能出多少钱赎你,他们会不会报警?”李灿说:“今年房地产生意不景气,我爸亏了不少钱,要不你先放了我女朋友,我会配合你向家里要钱的。”这番话,让杨力感觉下不了手。

  于是杨力下车,让郭泰和王宗到车上把李灿杀了。王宗带着电警棍上了车,却遇到李灿强烈反抗,被李灿踢出了车。李灿还借机跳下车子,但因为没有站稳,滚下了大堤落入水塘。王宗让他爬上来,李灿大声说:“你们放了我女朋友,让她给我爸打电话,我爸会给你们钱的。如果我爸不答应,我就让他卖了我的房子给你们钱。”

  杨力见状后气极败坏,要王宗立即将李灿抓回来。王宗急忙跳下水,结果冻得小腿抽筋,只好又爬了上来。郭泰再跳下水,又不小心崴了脚,只好作罢。此时,李灿正向前走,三人急了,万一李灿跑了就麻烦了。杨力脑子一转,把小梅拉过来,让她向李灿喊话。

  小梅不知是计,按杨力所说的喊道:“刚才他们打过电话了,你爸爸同意给钱了,你上来吧。”就在这个时候,有一辆车子驶过,杨力立即将小梅拉到怀里,让车上人误以为是一对情侣。李灿听到这番话,信以为真,同时又牵挂女朋友的安全,于是自己爬上了堤岸,又被带上了车。

  撕票后继续勒索赎金

  三人商量,在这里解决不了,就到西梁山将李灿推下悬崖。可是,当他们来到西梁山时,发现那里有人守夜。于是,他们来到鸡笼山,下车买了绳索和塑料袋,准备把李灿勒死。但是不断有车辆经过,始终没敢下手。最后,他们还是回到长江大堤上,将李灿绑在一个水泥柱子上。

  杨力对小梅说,马上会有人来把李灿接走,绝对保证李灿的安全,然后将小梅带到离李灿足够远看不到的地方。这边,王宗和郭泰用塑料袋套住李灿的头,然后用绳子勒住李灿的脖子。郭泰发现,自己的双手一直在发抖,小腿抽筋,胃也疼痛起来。王宗就让他去换杨力过来,接着,王宗与杨力一起,各抓绳子的一头,同时用力,李灿的身体终于瘫软下来。

  杨力害怕李灿不死,还试了试李灿的鼻子,确实已经没有出气了。可能是因为害怕,杨力仍然感觉到李灿还有细细的脉搏。王宗说:“不可能,要不再拽一会?”两人又拽了一会,认定李灿确已死亡后,打开手铐,用绳索将双脚、双手绑住。他们打算将尸体带离现场,可是因为刚才太过用力,加上害怕,两人都感觉一点力气都没了。最后,他们将尸体推进了水塘中央。

  三人上车带着小梅离开江堤的时候,小梅问:“李灿人呢?”杨力说:“被我们的人接走了。”小梅不信,因为她没看到车。杨力说:“是三轮车过来接走的。”在他们的威胁下,小梅只好先后两次打电话给李灿的表叔,并推后了交赎金的时间。在李灿家人要求确定人质安全时,他们说:“你们没有权利和我们谈条件,我们会确保人质的安全。”

  11月23日早上,他们来到了安徽巢湖某酒店睡觉,接着到全椒县找人办理银行卡,然后又回到了巢湖。

  然而,就在他们等对方交赎金的期间,被警方发现踪迹而抓获。目前,三人因涉嫌绑架罪,被南京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通讯员 李国田 阿彦

  快报记者 吴杰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