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满载氢气货车冲进高速服务区爆炸 保安英勇救援

  一声撞击后,几条人影跃出车外

  满载氢气瓶的车子“飞”入服务区,英勇保安指挥疏散、灭火

  □通讯员 袁帆 高阳

  见习记者 陈翔 文/摄

  满载氢气瓶的大货车一头“飞”进高速服务区。车头“咬”住一辆载着钢筋的货车,发出一连串爆炸声。

火光“嗖”地蹿起十几米高。

  几个人影从车上跃出,跳离火海。这不是电影特技。前晚,杭甬高速余姚服务区上演了惊险一幕。

  装氢气的车冲进服务区

  1月10日晚10时多,小李和同事开着大货车赶回公司。他们是宁波方辛气体公司的员工,车上满载着氢气钢瓶。

  车子途经杭甬高速余姚服务区时,小李突然发现车子不受控制,脱挡、猛踩刹车,都无济于事。

  小李暗叫一声“不好”,高速公路上可不是闹着玩的,怎么办?他方向一打,想将车拐进服务区再说。可没想到,一进服务区,车子就直冲冲地往一辆满载钢筋的大货车撞去,根本无法停下。

  小李清楚,车上的氢气约有4.5吨,撞击后产生的爆炸威力不敢想象。“跳车!”他尽力使车速减到最低,然后和同事一起打开车门,跳了出去。

  那头,老孟正坐在装满钢筋的货车上和经理通电话。忽然车子猛地一震,剧烈的爆炸声在耳边轰鸣。

  老孟回头一看,火光从车尾蹿起。“经理,有一辆车追我的尾爆炸了!”话音未落,老孟也跳出车去。

  英勇保安组织疏散、灭火

  服务区保安老袁目睹了事故全过程。令他担心的是,货车爆炸着火后,还有不少人凑上去看热闹。“大家快散开!服务区里还有这么多车,万一发生连锁爆炸就完了。”老袁一边拎起个灭火器朝火场冲去,一边大声喊道。

  小李落地后,浑身是血地站了起来大叫:“车上是氢气!”这一声喊将围观者叫醒了,赶紧散开。

  老袁一边指挥疏散车辆,一边组织大伙灭火。一分钟不到,车子就全部撤离。但仅有的七八个灭火器根本控制不了火势蔓延,事故车不断发出爆炸声。

  老孟心疼货,咬咬牙又跳上车,猛踩油门,企图将车子驶离火海。不想,载着氢气瓶的大货车紧紧咬住他的车尾,怎么也分不开。老孟不敢再乱来了,只好下车。

  罪魁祸首被疑是“飞车

  几分钟后,余姚消防赶到现场,对周边进行警戒,重点对氢气瓶实行快速冷却。2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为防止意外,队员们继续用水枪扫射现场,同时排查所有的氢气钢瓶,对几个漏气的进行处理。一小时后,事故彻底处理完毕。

  浑身是伤的小李一屁股坐在地上,长长地舒了口气,这时才有空检查一下自己,所幸只是在跳车时有点擦伤,没有大碍。其余无人受伤。

  老孟擦了一把汗,他这才看清那些氢气瓶:“毛估估有近百个啦,有十几个已经烧起来了。”令老孟稍感欣慰的是,他的一车货总算是保住了。

  而其他汽车因为疏散及时,没有造成更大损失。消防队员对保安老袁竖起大拇指。

  交警详细询问了小李后,分析可能是车子出现了“飞车”现象。因此小李的车进入服务区,不但没有减速,反而快速冲撞无法停下。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助读

  “飞车”指的是车子的发动机运转速度突然大增,即使松开油门也不下降的一种故障现象。发动机不受驾驶员控制,和齿轮紧咬在一起,伴随巨大的声响和浓烟,极易造成恶性事故。遇到上述现象,司机应尽量将车开到偏僻空旷的地方,以减少损失。小李把车子开离高速公路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他错误地估计了服务区的人流和车流,差点酿出大祸。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