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命中哈马斯火箭弹指挥官 迈向终极目标(图)

昨天,加沙的Shati难民营里的巴勒斯坦人聚集在联合国人道主义食品分配点前,焦急地等待领取粮食。 CFP图

  昨天,加沙的Shati难民营里的巴勒斯坦人聚集在联合国人道主义食品分配点前,焦急地等待领取粮食。 CFP图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早在上月18日,以色列有关此次“铸铅行动”的军事计划正式成形。

  “铸铅行动”包括4阶段计划,前两个阶段分别为大规模空袭和地面攻势;第三阶段为地面攻势升级,包括派遣更多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占领关键区域;第四阶段为全面占领加沙地带。

  综合新华社电 以色列国防军10日证实,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负责火箭弹发射的指挥官阿米尔·曼西当天命丧以军空袭。

以军将曼西之死视作哈马斯军事力量的“绝望”信号之一。

  以色列空军当天在加沙散发传单,发出拟将战争升级的警告。 一些要求不公开姓名的以国防部官员还透露,以军也已计划好第四阶段进攻,即重新全面占领加沙地带并推翻哈马斯统治。

  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11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军目前已“接近于”实现在加沙地带作战的目标,以军将继续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昨天表示,在20日宣誓就职后会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巴以争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火箭弹发射队伍被摧毁”

  曼西是哈马斯下属主要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官员,负责这一武装组织加沙地带火箭弹发射行动。根据以军说法,曼西过去几周策划了针对以色列境内的数十起火箭弹袭击。另外,他还与黎巴嫩真主党联系密切。

  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告诉《耶路撒冷邮报》记者,曼西当时正在加沙地带北部,企图向以军发射火箭弹,后被以军战机锁定。此外,空袭还造成曼西两名随从受伤。

  这名官员称,哈马斯武装组织高级指挥人员一般不会出现在战斗最前线,但曼西亲自发射火箭弹的做法可以被解读为哈马斯军事力量处于“严重绝望”中。“我们已经知道,整个(火箭弹发射)队伍已经被摧毁,”他说,“他们(武装人员)害怕出来战斗,这就是曼西亲自出马发射火箭弹的原因。” 这名官员还援引情报机构统计说,以军本月初发动地面攻势以来,已经造成300多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死亡。

  迈向终极目标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11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军正继续在加沙地带采取行动,同时以方也在研究如何通过外交途径结束战事,“这两者并不矛盾”。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以国防部高级官员吉拉德可能于12日前往开罗,与埃及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国土报》报道,以色列“铸铅行动”的目的是终止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针对以南部地区的火箭弹袭击,重创哈马斯,最终恢复以南部地区的平静。

  迄今,以色列已经实施前两个阶段计划,同时已作好第三阶段进攻准备,但这一计划的实施还需得到内阁批准。以军官员告诉《国土报》记者,如果想要取得更大军事成果,以军的下一阶段行动将持续至少20天,且必须将刚刚培训完毕的预备役士兵投入战斗。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以军地面部队和坦克11日清晨继续向加沙地带人口稠密的加沙城逼近。此前,以军和巴武装人员在加沙城郊展开数小时激烈交火。美联社称之为“以军发动地面攻势以来最激烈的交火之一”。

  美联社援引以多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他们已作好第三阶段进攻准备,计划进一步推进地面部队深入加沙地带,但眼下仍在等待政府批准。以军自去年12月27日起空袭加沙地带,拉开“铸铅行动”序幕,本月3日晚开始发动地面进攻,进入第二阶段攻势。

  这些要求不公开姓名的官员还透露,以军也已计划好第四阶段进攻,即重新全面占领加沙地带并推翻哈马斯统治。

  以空军10日空投的白色传单宣称,以军即将开始进入“战争的新阶段”。传单用阿拉伯语写道,“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拟升级”,接下来将增加在整个加沙地带的兵力,继续袭击地道、武器藏匿处等。

  哈马斯拒绝国际部队

  以《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内阁眼下只是决定继续加沙攻势,但还未决定升级,目的是想通过军事和外交双重努力向埃及方面施压,迫使其接受在埃及与加沙边境部署国际部队,打击埃及境内向加沙的武器走私活动。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0日访问埃及,呼吁派遣国际部队以监督加沙地带停火,但这一建议遭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拒绝。

  阿巴斯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见埃总统穆巴拉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在加沙地带驻扎国际部队”,以监督加沙停火,“保护巴勒斯坦人”。

  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同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会议。他们会后发表声明拒绝国际观察员或国际部队进入加沙地带,认为这将侵犯主权并干涉他们反抗以色列的行动。声明说,“任何倡议或建议一旦寻求实现敌人(以色列)无法通过野蛮军事侵略达到的目标”,均将遭巴勒斯坦武装派别拒绝。

  以色列也希望派遣国际部队确保执行可能达成的任何协议,但埃及拒绝这种部队部署在本国领土上。

  埃外交部长盖特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监督协议执行的部队必须设在巴方领土而非埃方领土上,埃及仅愿意接受技术和培训援助。他说:“我向你保证,埃及西奈不会存在任何一种国际部队。”

  媒体视点

  这是一场两败俱伤的战争

  综合新华社电 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11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军目前已“接近于”实现在加沙地带作战的目标。

  奥尔默特在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中说,尽管如此,为了避免功亏一篑,以方仍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决心,进一步打击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以改变以南部地区的安全形势,保障以色列公民的安全。

  随着以军行动持续,以色列国内开始出现质疑声。《国土报》认为,以色列本应该接受而非拒绝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几天前通过的第1860号决议。如今,以色列仍然威胁扩大攻势,却面临着与哈马斯一样付出沉重代价的危险。而奥尔默特说,只有以色列政府才能决定如何保护自己的公民,“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决定”。

  《国土报》记者约西·梅尔曼认为,对以色列来说,这份决议满足了以色列两点目标,即停止加沙向以色列境内的火箭弹袭击以及中断埃及境内向加沙的武器走私活动。这时,以色列本应该欢迎决议,防止“被人看作渴望发动残酷战争的国家”。

  从军事角度来看,以色列已经取得不小“成果”,在己方伤亡相对较小的情况下给予哈马斯沉重打击;然而,如果继续扩大这场冲突,以色列在军事和政治上都面临风险。

  《国土报》说,军事上说,如果扩大攻势,以军将不得不动用预备役士兵投入战斗,而深入加沙地带意味着以军面临更多伤亡。经历黎以冲突后,士兵在前线死亡更能触动以色列社会神经。

  从政治上看,平民伤亡数字越来越大,以色列面临的国际社会压力也随之加大。如果类似加沙地带联合国学校遭以军轰炸的事件再次发生,那么就连暗中不希望哈马斯得势的少数阿拉伯国家也会明确站到以色列对立面。

  《国土报》说,以色列的攻势已经让加沙地带倒退了60年。这个时候,以色列似乎仍在冒着犯下黎以冲突中相同错误的风险。当时,国际社会已经起草以色列与真主党的停火协议,但以色列请求延迟协议签署日期,以谋求给真主党更大打击,这一请求得到美国支持。随后,双方冲突继续,数十名以军士兵在本没有必要的对抗中丧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