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陕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开幕 工作报告减至万字

  本报讯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624名政协委员将出席大会,为我省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就业等11个话题将成本次会议的热点。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工作报告转变文风

  据省政协秘书长姚毅介绍,此次工作报告最大的转变是文风转变,字数精简到9500字。本次会议为期4天,出席本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共624名;大会列席人员196名,包括在陕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各县(区、市)政协主席,省委、省政府有关委办厅局负责人,省政协机关、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大会服务的工作人员、武警保卫人员及新闻记者570余人。

  应对金融危机将成话题热点

  会议上委员们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关系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献计出力。据了解,省政协办公厅还发出建议函,建议委员们在参会期间,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赵乐际提出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增活力、强基础、筹资金等工作重点参政议政。

  截至目前,大会已收到提案256件,发言材料92份。从提案和发言稿分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农村改革发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食品药品安全;就业分配和社会保障;医疗改革;教育改革;社会治安;反腐倡廉等11个问题将是本次会议的热点。

  力争节约会费200万

  和以往相比,本次大会会期比去年减少3天,议程更加紧凑。为节约会议经费,确保会议效果,省政协一改以往借调人员办会的做法,大会服务工作全部由机关职工承担,工作人员减少近三成,仅此一项就节约房间近百间。

  同时,不再设分会场,提高驻地会场使用率。严格执行会议预决算制度,控制额外开支。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代表和工作人员凭卡就餐,每年会议期间举办的一般性宴请也被取消。严格控制办公用品的购买和会议材料的印刷领用,杜绝浪费。据秘书长姚毅介绍,此次会议将力争节约200万。

  市民可登录省政协网站(www.sxzx.gov.cn)了解会议盛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