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武汉铁路局千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服务

  中广网武汉1月1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通讯员徐佑柏)春运第一天,记者在武昌和汉口两大火车站看到:旅客虽然人流如织,但在铁路工作人员引导下井然有序。就在旅客队伍中,一个个身穿铁路制服,间挎红色“共产党员突击队”、“工会积极分子小分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标志的特殊队伍格外引人注目。
他们或扶老携幼、或倒水送药、或引导购票,热情地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服务。这是该局打造“平安武铁、和谐春运”,组织党团员和工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具体行动。

  上午九时许,武汉铁路局同时在武昌、汉口、襄樊和信阳车站广场和进站口启动党团员、工会积极分子志愿者服务活动仪式。武汉铁路局党委书记张友松、局长余卓民等领导亲自为“共产党员突击队”、“工会积极分子小分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一起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队员们庄严宣誓:严格遵守春运纪律,努力践行服务宗旨,一切为了安全,一切为了旅客,为实现“平安武铁、和谐春运”,尽职尽责,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冲锋在前,让旅客满意!让社会满意!

  全局共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42个、“工会积极分子小分队”2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36个,共1500名党团员和工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

  据悉,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工会积极分子小分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春运期间开展为旅客志愿者服务活动,自路局成立以来已连续开展了四年,现成为该局春运服务的一个品牌,受到了社会和广大旅客的赞誉和好评。

  今年春运,该局在构建“平安武铁、和谐春运”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工团组织和党团员、工会积极分子作用,在武昌、汉口、襄樊、宜昌、麻城、十堰、信阳、漯河、驻马店等9个客流较大的车站,组织客运站周边单位分别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工会积极分子小分队”,利用休班时间就近参与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武昌车站出站口,一位刚刚下车的北京旅客对记者说:武昌新站开通以来,我是第一次到武昌车站,人生地不熟的,多亏了车站这些“志愿者”为我服务,使我方便多了,谢谢他们!

  当天,路局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发放春运时刻表23000多份,为旅客提供咨询、倒开水、提行李服务18000多人次。

  春运第一天,武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同比增长20%,开行临客28趟,同比增加7趟,旅客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重庆和省内宜昌、荆门、麻城等地。其中武昌车站预计发送6万人,开行临客6趟;汉口车站预计发送4.3万人,开行临客7趟。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