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河北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经济发展是主题(图)

1月11日,参加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热烈鼓掌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1月11日,参加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热烈鼓掌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通过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张云川胡春华车俊等到会祝贺 刘德旺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珊佳 王凤伟 孙会芳) 历时4天半的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河北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700多名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有关决议。

列席了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胡春华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大家齐聚一堂,利用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共谋应对良策,共筹发展大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上午9时,大会举行闭幕式。省政协主席刘德旺主持会议,副主席高喜同、赵文鹤、王玉梅、田向利、段惠军、丛斌、孔小均、武四海、王刚,秘书长安云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军区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张云川、胡春华、车俊、付志方、杨崇勇、赵勇、梁滨、臧胜业、张彦欣、刘永瑞、聂辰席、柳宝全、宋长瑞、侯志奎、王增力、马兰翠、黄荣、宋恩华、张和、孙士彬、龙庄伟、孙瑞彬、高勇、张德利。

  十一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金铎,原省领导叶连松、杨泽江、郭志、李文珊、吕传赞、陈玉田、刘作田、张士儒、何少存、吴振华、韩葆珍、张群生、王加林、白润璋、杨新农、郭世昌、冯文海、刘健生、陈秀芳、秦朝镇、王建忠、赵铁练、刘德忠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会议。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驻冀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和中直驻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

  昨天上午的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德旺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对人民政协来说,2009年也会是充满机遇、希望和利好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同时也将迎来人民政协的60华诞。我们要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的形势下履行职能,不辱使命,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德旺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扩散蔓延。今年可能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但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要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发挥积极作用。要牢记政协委员的使命、责任,这比泰山还重。更加自觉地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部署,为战胜困难、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不懈奋斗。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这比黄金还贵。既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看到我们具有战胜困难的基础和条件,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振奋精神,迎难而上。要切实增进团结,这比钢铁还强。更加紧密地合作共事,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加雄厚的力量。

  刘德旺强调,要紧紧围绕应对挑战、共克时艰履行职能。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工作,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关键环节以及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忠实地履行人民政协的各项职能。

  刘德旺要求,要紧紧围绕提高效率,推动工作作风转变。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的要求,把求真务实、提高效率、扎实工作作为转变作风的核心内容。要更加注重学习和知识更新,以不断提高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不断增强履行政协职能的本领。切实发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眼往下看、脚往下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出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树立品牌意识,对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做到精益求精,集中各界智慧,探求真知灼见,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实效。

  “寒冬总会过去,春天还会远吗?”刘德旺激情洋溢地说,在河北现代化建设伟大而艰难的征途中,我们聚首政协大家庭,共同肩负起参政议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任。此时此刻,庄严的使命在激励和召唤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同心同德,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辉煌,再做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华 | 车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